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乳腺炎影响宝宝哺乳 乳腺炎的4大危害

2017-02-12 07:45:04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是常见的乳房疾病,导致乳腺炎的原因有很多,很多哺乳期的女性易惹上乳腺炎,你可知道乳腺炎的危害有哪些啊?

乳腺炎的4大危害

1、脓肿或败血症

病情严重乳房内形成脓肿,是病情进一步加重,疼痛感加强。不能给宝宝喂奶。脓肿有可能穿破胸大肌膜前疏松结缔组织,形成乳房后脓肿;或乳汁自创口处溢出而形成乳漏;更甚者可能发生败血症。

2、高烧、寒战,乳房肿痛明显等

如果不积极进行治疗,严重后患者可伴有高烧、寒战,乳房肿痛明显,局部皮肤红肿,有硬结、压痛,患侧腑下淋巴结肿大,压痛。炎症在数天内软化,形成乳房脓肿,有波动感,脓肿深的皮肤发红及波动感不明显。

3、影响宝宝哺乳

如果女性朋友是因为乳头发育异常,比如有乳头内陷,而引起了乳腺炎,那么患病后会导致新生儿含接和吸吮不顺畅,使母乳喂养发生困难,宝宝甚至无法哺乳。在乳腺炎的早期,如果没有宝宝的吮吸,会使乳腺炎更加严重,还会影响宝宝的营养供给。

4、影响心情

本来刚生完孩子,心理一下的变化就很大的,有很多事情还没来得及适应,有碰上患上乳腺炎,可谓是雪上加霜。患上乳腺炎很容易导致心情焦虑和担忧,严重影响到女性心理健康,进而影响到女性泌乳。

乳腺炎的食疗方:

1、柴胡10克,郁金10克,青皮10克,白芥子10克,王不留行15克,浙贝母15克,当归12克,赤芍12克,连翘12克,漏芦6克,木香6克,甘草6克。每日1剂,水煎2次,分2次服,15天为1疗程,2个疗程复查1次。经前胸部胀痛加延胡索、川楝子各12克;胸部灼热加丹皮、蒲公英各12克;气虚加黄芪、党参各15克;血虚加阿胶10克、鸡血藤20克;脾虚纳差加莱菔子、炒谷芽各15克。服药时配用消癖散外敷。

2、金橘饼50克,烹制。将金橘饼50克洗净,沥水后切碎,放入沙锅,加适量水,用中火煎煮15分钟即成。早、晚分服,饮用煎汁的同时,嚼食金橘饼。主要作用是疏肝理气,解郁散结,适于乳腺小叶增生,证属肝郁气滞。

3、白木耳与黑木耳各20克,青皮10克,鲜马齿苋3o克,通草3克。先把中药煎取药汁。白木耳与黑木耳先用水泡发,然后与药汁一起入锅,武火烧沸;移至文火炖熬2~3小时(若药液少,可适量加水),至双耳熟烂、汁稠为度,加红糖少量调匀食用。

4、红烧木耳蟮

材料:鳝鱼、木耳、红枣

做法:鳝两三条清洗干净,黑木耳三小块泡水发开,红枣少许,生姜三片,添加佐料,像家常红烧方法烹制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食疗方 乳腺炎危害 乳腺炎

乳腺炎的五大危害 乳腺炎或影响宝宝哺乳

人人都希望拥有健康的身体,但是生活中总有一些不尽如人意的事,在女性群体中,乳腺炎是经常出现在哺乳期女性身上的一种妇科疾病。乳腺炎对于女性……详细>>

乳腺炎还能哺乳吗 乳腺炎竟是宝宝惹的祸

乳腺炎在平时发病的机率也特别多,而且在哺乳期最为普遍,导致的病因也特别多,我们要重视哺乳期乳腺炎的预防和治疗,特别是在喂奶的时候也需要我……详细>>

乳腺炎的五大危害 四款食疗方吃走乳腺炎

不少女性有这样的疑问:乳腺炎可以不治疗吗?乳腺炎是指乳腺的急性化脓性感染,是产褥期的常见病,是引起产后发热的原因之一。如果没有及时的治疗……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三大特征 缓解乳腺炎选择食疗

乳腺炎如果没有及时的发现或者就医,会严重到造成乳腺癌。有专家建议,女性朋友应每年都定期进行检查,包括妇科,以便做到早发现早治疗,防止疾病……详细>>

女人为何会有乳腺炎 乳腺炎会影响产后哺乳

女人乳腺炎这种问题呢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一种乳腺类疾病,有很多的女性朋友在生活当中被乳腺炎苦苦困扰着,正常生活和工作都受到了十分严重的影……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