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因素多你属于哪一种? 治疗痛经的食疗方有哪些

2017-02-12 07:56:02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月经期间发生痛经症状是最正常不过的事了,虽然痛经较为普遍,但是女性若是痛经长期存在的话,也会对患者的身体造成很大的影响。那么女性痛经的发病原因是什么?

痛经的原因

子宫原因。也叫子宫性闭经。是因子宫有问题而引起的闭经,例如先天性无子宫、子宫发育不良,或儿童期间疾病累及子宫内膜,发生了粘连或瘢痕,虽然卵巢功能很好,女性特征发育正常,但无月经。月经初潮以后患病,例如子宫内膜结核、子宫内膜血吸虫病、子宫内膜化脓或刮宫时刮掉了子宫内膜基底层,不能对卵巢激素发生反应而发生继发性闭经。

卵巢原因。也称卵巢性闭经。正常月经的发生,是由于卵巢分泌的激素作用于子宫内膜,使之发生变化,然后脱落、出血而形成。如果卵巢不能分泌激素,则子宫内膜不发生变化,月经将自然停止,例如先天性卵巢发育不良、卵巢早衰等。这种原因的闭经,常伴有女性特征发育不良或特征退化现象,如乳房变平等。

进行过是人工流产手术是在两次以上或者是宫腔的操作的,这样的话就是会引起粘连炎症。

某些的女性在子宫内的话是安放了避孕环的,这样的话就是子宫内膜组织前列腺素(pg)生成量的话就是会增高的,从而的话就是会导致痛经的加重。

精神紧张,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一到来月经的时候就会觉得特别的烦躁和紧张、焦虑和恐惧,因此她们对疼痛也比一般的女性敏感一些。即便是非常轻微的不适,也会给她们造成影响。由于精神越来越紧张,她们的疼痛就越来越重,而这种疼痛则是因为她们的心理作用所造成的。

由痛经引起的疼痛有不同的特点

1、子宫黏膜下肌瘤—痛经特点:因肌瘤向子宫黏膜方向生长,突出于宫腔,影响经血排出,故可引起子宫异常收缩,发生痛经,表现为下腹坠胀、腰酸背痛,并伴有经量增多及周期紊乱。

2、慢性盆腔炎—痛经特点:范围大。盆腔慢性炎症形成的瘢痕粘连以及盆腔充血,常引起下腹部坠胀、疼痛及腰骶部酸痛,月经前后加重。痛经表现为双侧上腹持续性疼痛,可放射至腰部,有时伴肛门坠胀感。

3、盆腔淤血综合征—痛经特点:表现为范围广泛的慢性淤血性痛经,并有下腹痛、低位腰痛、经期乳房痛等症状。疼痛往往在月经前数天加重,来潮后第一或第二天减轻,也有少数持续痛。疼痛在患者站立一段时间后及跑、跳或突然坐下时加重,下午比上午重。常见于25~40岁妇女。

治疗痛经的食疗方有哪些

1,红糖适量,生姜1块。将生姜洗净,连皮切3大片备用。将生姜、红糖一同放入杯中,用开水冲泡,代茶饮。此方疏风散寒,改善痛经症状。

2,将500克食盐放在锅内,大火烧热之后用布包好,热敷小腹以及腰骶部。

3,取葱、食盐各250克,鲜姜125克,将三者共同捣碎、炒热,装入布袋内,热敷肚脐下气海穴处,每日3次,每次1小时,连用4天。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食疗方 痛经原因 痛经

你属于哪一种痛经?

痛经亦可见于宫内安置节育器的妇女此类痛经可能是由于子宫内膜产生的前列腺素增加而引起的,也可能是节育器刺激子宫肌肉的排异性收缩,导致下腹部……详细>>

治疗痛经的食疗方

长期痛经很容易导致其它疾病的,那么如何不痛经呢?今天小编就告诉您一个治疗痛经的食疗方,让你永远远离痛经。详细>>

治疗痛经的食疗方子

乌豆蛋酒汤:乌豆(黑豆)60克,鸡蛋2个,黄酒或米酒100毫升。将乌豆与鸡蛋加水同煮即可。具有调中、下气、止痛功能。适用于妇女气血虚弱型……详细>>

治疗痛经的食疗方法有哪些呢

近年来不知道为什么很多女性都开始出现痛经的问题,其实只要是在经期前后、或在行经期间出现腹痛或其他不适的话,尤其是对于正常的生活有影响的话……详细>>

女人有痛经的7个因素 调理女人痛经有哪些方法

现实生活中,痛经的朋友极为常见。身为女性,我与大家感同身受,为什么会出现这个问题?为之女人绞尽脑汁,寻求痛经的原因,给你答案。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