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女人闭经与什么有关 警惕闭经带来的三大危害

2017-02-13 09:22:06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经常会受到妇科疾病的困扰,如闭经也是常见的一种妇科疾病,由于不良的生活习惯,饮食习惯等都可能会导致闭经的出现。下面我们的专家就为大家说说闭经的原因有哪些?

闭经的原因

疾病

在生活中,身体多多少少会出现一些疾病,但是有些疾病对身体的影响伤害是非常大的,看似没有什么问题,如贫血、营养不良、特有的内分泌疾病,肥胖等症状,这些疾病的发生都是由于体内的分泌激素不全,肾上腺功能下降,胰腺体功能紊乱造成的,这些因素的发生,长时间没有得到及时的治疗就会导致闭经的情况发生。

心理因素

很多人对于月经会形成一种非常紧张的情况,因为有时候痛经的发生,让很多人对于月经的来潮有一种厌误感,月经的平衡轴主要是由于卵巢功能轴、垂体、以及大脑的垂体、神经系统,这些都有着复杂的关系,那么,如果长时间的处于紧张的一种现象,就会导致正常功能异常,导致闭经。

生活中的不注意

有些女性在生活环境发生很大的改变后,由于精神紧张等原因造成了闭经,有的女性在月经期用冷水洗澡,洗衣以及游泳等,这些情况都会造成女性的月经紊乱或者是痛经,甚至出现闭经。

内分泌腺异常

肾上腺、甲状腺及胰腺等功能紊乱时也可影响月经。例如:肾上腺皮质功能亢进或减退、甲状腺功能亢进或减退以及糖尿病等,都能通过丘脑下部影响垂体功能而引起闭经。

闭经的危害

1、骨质疏松和高血压

闭经会导致女性出现一系列的更年期症状的发生,会使闭经后的妇女出现骨质疏松、四肢无力的现象,由于甘油三脂、胆固醇和低密度脂蛋白升高,还容易引起动脉硬化、冠心病和高血压的发生。

2、情欲减退

闭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病症状,对患者身体造成不良影响,可造成子宫萎缩或生理功能不足,如爱爱疼痛、分泌物减少、情欲减退等。

3、加速女性衰老

会使女性加速衰老的过程,很多人还可能都不知道这一点。女性在闭经后一般都是由于体内的一些卵巢发生了早衰,因此女性的身体内会患很多的疾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闭经危害 闭经原因 闭经

女性缘何会闭经 提前闭经警惕几大危害

女性每月都会有月经造访,一般进入更年期后才会闭经。但是,也有不少女性未到更年期也会有闭经现象,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详细>>

这种女人夏天吃西瓜或会闭经 闭经还与它们有关

夏天到来,正是西瓜上市的时候,无论男女老少都喜欢吃上几块冰镇西瓜来解暑。但有些女人却不能乱吃西瓜。吃多了可能会导致闭经,这是真的吗?详细>>

女人闭经危害大 了解闭经的4大诱因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会不明原因的出现闭经的现象,这让很多女性感到害怕又不知所措,其实闭经并不是偶然的,有可能与生活中的一些坏习惯有很……详细>>

警惕闭经的三大并发症 如何预防提前闭经?

女人提前闭经带来的危害非常大,不仅会影响卵巢的正常功能,还会加快人体的衰老速度,导致女性提前闭经的原因比较复杂,如果出现提前闭经的情况,……详细>>

闭经也与情绪有关 治疗闭经首选饮食疗法

闭经,中医称为“经闭”、“女子不月”、“经水不通”等。认为多由先天不足、体弱多病,或多产房劳、肾气不足、精亏血少、大病、久病、产后失血,……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