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女人缘何白带异常 与性生活有关吗

2017-02-15 11:14:13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白带异常的原因是多种多样的,现代女性的生活越来越丰富多彩,又有自己的家庭,可是如果你的白带也是如果的灿烂多彩,那么难免会给你的生活带来瑕疵。下面我们看看白带异常的原因有哪些?

白带异常的原因

滴虫性阴道炎

如果白带呈现黄色或黄绿色的稀薄的泡沫状脓性,并且伴有外阴和阴道的瘙痒难忍,滴虫性阴道炎的可能性非常大。滴虫性阴道炎是接触性传播,性接触是其中最重要感染途径之一。阴道分泌物化验检查可以明确诊断。

细菌性阴道炎

细菌性阴道炎是引起女性病理性白带的主要原因,约占阴道炎症所导致的白带增多的50%。当阴道的酸性环境改变,正常存在的乳酸杆菌数量减少或消失的时候,厌氧菌大量繁殖,从而引起症状的发生。

与性生活有关

白带异常多是生殖道炎症的表现症状之一,好发生于已婚妇女,和性生活有很大的关系,男方用手爱抚时没有洗手,细菌会进入女性体内导致患上妇科疾病,从而出现白带异常的情况。或者男方没有良好的卫生习惯,包茎或包皮过长也会导致女性出现白带异常。

与孕妇有关

女性怀孕后,生理会有变化,白带明显增多,含糖量多,正是因为这样,白色念珠菌很容易繁殖,导致孕妇感染疾病的几率加大,一旦感染了病菌,会出现白带异常,伴有外阴瘙痒的情况。

应该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定期检查:即使没有任何不适,有性生活的女性应该每年至少做一次全面的妇科体检。

增强抵抗力:坚持锻炼,增强体质提高自身对病菌的抵抗力,保持良好的睡眠、饮食合理尽量多食用一些富含维生素的食品。

注意自我调节:女性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学会自我调节及排解生活中一些如压力大、过度紧张、心情不佳等的情绪问题,保持心态的开朗乐观,心情的愉悦及情绪的平稳,有助于预防白带异常。

注意性生活:有性生活的女性应注意性生活的卫生及性生活的规律,避免不洁性生活或过多性伴侣,及避免经期性生活等,可帮助预防白带异常。

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白带异常一定在医生指导下用药,用药不对症,可能反而加重病情。治疗要坚持疗程,以防复发。及时就医,如果出现任何情况的白带增多或其他不适,立即去医院诊治。

应保持良好情绪:医生表示,女性朋友长时间心理压抑或者压力大也是导致白带异常的一个主要原因,因此女性要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不要给自己的太大的压力,适当的放松自己。尽量避免过于激动、发怒急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预防 白带异常原因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与性生活有关吗 要明白二者的因果关系

白带是女性的一种阴道分泌物,在正常的情况下,对女性的阴道起保护润滑的作用,不过白带异常的情况也会时有发生,它和性生活有着密切的联系。详细>>

白带异常和性生活有关吗?

白带异常是一种常见的病症,白带异常的表现形式也有很多,如白带增多、白带发黄、豆腐渣样等。通常正常的白带应该是白色半透明、无味粘稠状好像鸡……详细>>

白带异常危害大 女人6招严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是常见的妇科症状,白带异常主要是妇科病引起的,平时不要经常使用卫生护垫,尽量保持私处透气,尽量少穿紧身裤,选择合适的内裤,有利于……详细>>

白带异常影响性生活吗 得病后需这样治疗

白带异常的情况是一种我们熟悉的现象,它也是一种我们要引起重视的情况,对于白带异常的原因也是比较多的,一定要及时对症性的进行治疗,防止严重……详细>>

为何女人白带会异常 女性白带异常如何饮食

女性容易出现白带异常的情况,白带异常可能是大量使用清洗剂造成的,也可能是长期使用卫生护垫造成的,卫生护垫会造成私处不透气,从而会导致分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