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访谈 > 正文
白带增多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阴道癌急性宫颈炎

白带增多都是妇科病引起吗? 这个时候白带新增多是正常

2017-02-15 10:59:4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的私处非常的隐秘和脆弱,会产生各种各样的疾病。其中,白带是女性特有的现象,白带的多少、颜色、味道都可以反映出女性的健康问题,而白带增多是女性最常遇见的问题,下面我们看看白带增多的原因是什么?

白带增多的原因

1、压力导致内分泌紊乱

精神状态对身体的健康状况有着重要的影响,精神压力过大,往往会造成神经功能紊乱,对女性而言,易造成内分泌失调,进而导致白带增多。

2、排卵期前白带增多

白带的多少受到雌激素水平的影响,可随着雌激素水平的上升而增加。因而排卵期前,体内雌激素水平增高,子宫颈粘液的分泌量也逐渐增多,排卵期白带极度稀薄而透明,排卵期以后,雌激素水平减少,白带又逐渐变黏稠和浑浊,这属于正常现象。

3、性生活频繁性

妇女婚后过性生活时会因性兴奋而导致盆腔充血,继而阴道分泌物大量增加,白带明显增多,刺激时间越长,刺激越强烈,分泌物越多。这些都是正常的生理现象和生理反应。另外,社交场合的女性由于性意念的原因,也会使白带增多。

4、有异物进入了生殖器官

阴道内有纱布、卫生棉塞、月经栓等,有的女性子宫不适宜安放节育器具,而被放置者,都会刺激生殖器官而使白带增多。

白带增多的危害

病原体感染

使用污染的卫生用品,使病原体由阴道口进入生殖道,发生感染,白带增多。有些种类的病原菌进入女性的生殖系统,可能感染生殖道,从而造成白带分泌增多。

滋生病菌

白带多也可是生理性的(如排卵期、性生活、妊娠期、经前后以及性兴奋时),但生理性白带多若得不到很好的处理,如不勤换内裤或卫生棉,不勤洗内裤,内裤透气性差等等,往往会使得阴部长期处于潮湿状态,从而易滋生病菌,从而引发感染,造成炎症。

危害健康

白带多虽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症状,但同时也是妇科疾病临床常见的一种症状,若妇科疾病长期得不到治愈,不仅会加大治疗的难度,同时还可诱发多种疾病,从而危害女性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增多危害 白带增多原因 白带增多

白带增多会引起肿瘤吗 四个措施远离白带增多

专家表示,白带增多是当今女性较容易发生的妇科疾病之一,如果不及时治疗,会带来很多的危害。女性应该多加注意。那么,白带增多有哪些危害呢?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是为何 白带增多怎么护理

怀孕之后,女性盆腔的血液供应丰富,白带量会逐渐增多,这是正常的现象,准妈妈无须担心。如果没有怀孕的女性白带量也增多了,这种情况最好就要去……详细>>

白带增多的7大病因 7个措施预防白带增多

白带增多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出现白带增多时会感觉到内裤湿湿的很不舒服,对女性的生活影响很大。有些女性朋友会问为何会出现白带增多的情况,专家……详细>>

孕期白带增多恐是四种感染 白带增多怎么办

很多女性在怀孕的时候发现白带突然增多了,那么怎么回事呢?白带突然增多对准妈妈和胎儿会有影响吗?准妈妈如何在孕期预防白带增多呢?详细>>

白带增多是得病了吗 盘点八大妇科病

白带增多的情况,是一种常见的现象,在我们日常的生活当中也会时有发生,导致的原因也比较多,我们要警惕疾病引起的情况。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