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身体这些地方碰了会流产 女人流产后护理措施

2017-02-16 06:10:51      家庭医生在线

流产是现代女性较常出现的现象之一,其对女性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那么导致女性流产除了饮食和生活习惯还有什么原因呢?下面我们看看导致女性流产的几个穴道。

易致女人流产的穴道

合谷穴

合谷,位于手背虎口处,于第一掌骨与第二掌骨间陷中。按摩此穴可以疏通气血,镇静止痛,通经活络,清热解表。可以治疗齿痛、手腕及臂部疼痛等,周国平教授提醒,按摩此穴位会疏通气血,对于有身孕妇女而言,容易引起先兆流产或者其他的问题,所以怀孕的人尽量不要使用这个穴位。

穴位示意:拇、食两指张开,以另一手的拇指关节横纹放在虎口上,当虎口与第1、2掌骨结合部连线的中点;拇、食指合拢,在肌肉的最高处取穴。

三阴交穴

三阴交穴,十总穴之一。穴位位于内踝尖上直上3吋,约4指幅宽,按压有一骨头为胫骨,此穴位于胫骨后缘靠近骨边凹陷处。所谓“妇科三阴交”,顾名思义此穴对于妇症甚有疗效,举凡经期不顺,白带,月经过多,过少,经前综合症,更年期综合症等,皆可治疗; 又此穴为足太阴脾经、足少阴肾经、足厥阴肝经交会之处,因此应用广泛,除可健脾益血外,也可调肝补肾。亦有安神之效,可帮助睡眠。

孕妇为何不能按摩三阴交穴?周国平教授解释,孕妇以血养胎,血相对于气而言略有不足,不能敛气,气分偏盛,针补合谷反增有余之气。三阴交穴有调畅人体气血的作用,泻三阴交反损不足之血,震动胎气。所以孕产妇,孕妇,切忌不要按这个穴位,它有滑胎的作用,容易引起堕胎。

女人流产后护理措施

流产后要注意适当休息。通常建议卧床休息1周,如果条件不允许,最少应卧床休息2-3天。以后可下床活动,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在人工流产后半月内不要从事重体力劳动。

补充营养是必须的。尤其是蛋白质、铁、及维生素B12,这些都是造血的必要原料,而维生素C、水份、矿物质及纤维素是人体必须的营养。人工流产后,应多吃些鱼类、肉类、蛋类、豆类制品蛋白质丰富的食品和富含维生素的新鲜蔬菜,以加快身体的康复。

察术后的出血状况。正常出血约1周左右,若是超过1周还是有出血状况,且出血较多,伴有下腹痛、发热、白带混浊有臭味等症状,就应及时到医院复查诊治。

避孕要坚持。流产之后女性身体需要半年到1年的恢复期,这个期间若是再次怀孕流产,会对女性身体带来巨大伤害,因此,伴侣要做好避孕措施。

避免性行为。在进行了人工流产后,女性的子宫会变得非常的脆弱,子宫壁会变得越来越薄,从而使得胚胎之后会难以再次着床在子宫里,并且很有可能不小心会出现大出血,所以,一定要注意避免性行为,不用急于一时,为了女性的健康,安全,这点是非常需要注意的。

流产的危害有多大

子宫内膜异位症

反复吸取宫腔内容物可能造成宫腔及子宫颈管粘连,还可以发生宫腔积血或经血倒流入腹腔,引起子宫内膜异位症及周期性下腹痛。

出现闭经

连续多次地进行人工流产术,子宫内膜的基底层会反复受到损伤,因而造成功能层无法重新生长。这时,虽然卵巢功能完好,每月按时排卵,因子宫内膜的功能层脱落后不能再生,也就不会来月经,故出现闭经。

子宫穿孔,危及生命

怀孕时,子宫壁变得软而薄,多次怀孕,多次进行人工流产手术,很容易将软而薄的子宫壁穿通,造成子宫穿孔,危及生命。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流产护理措施 流产原因 流产

孕妇为什么会流产 流产后如何做好饮食调养

流产后应重视饮食的补养,这对女性身体健康有很大的影响。为了促进流产后的康复,饮食调养应注重以下几点。详细>>

女人流产后 如何调养恢复元气?

身为女人,流产是我们最不愿面对的事。由于避孕措施不得当或是身体疾病等原因,大多数女性会在育龄期有过至少一次的流产经历。详细>>

女人流产后怎么保养

首先,在人流之后女性至少需要在床上静养三天左右,除了去洗手间之外尽量不要下床。其次,避免运动和触碰冰冷的水,一定要保湿室内温度,让自己在……详细>>

易致女人流产的5个穴道 五种方法可以预防流产

流产是现代女性较常出现的现象之一,其对女性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鉴于此,还望广大女性对流产的现象予以高度重视,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详细>>

女人流产后身体不适吃哪些东西的

人流时胎盘被剥离后,子宫壁上所留下的创面会有少量出血,这样的情况随着收缩及创面修复,通常在3-5天生殖道流血逐渐停止,最多不超出10-1……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