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穿化纤内裤容易引起阴道炎? 预防阴道炎谨遵4点

2017-02-16 06:22:55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是现代女性普遍存在的病症之一,其对女性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是不言而喻的。下面我们看看要怎么预防阴道炎的出现?

阴道炎诱发因素

由于生育的因素

生育因素的影响可能是导致患上阴道炎的原因,如果说女性朋友进行的是顺产,那么体重较重的胎儿就会从狭小的阴道中娩出来这很不容易,所以可能会造成一些撕裂伤,对引导产生一定损害。

由于妇科检查器械的因素

为什么女性会患上阴道炎呢?专家指出,要知道阴道它是医生检视内生殖器的窗口,妇科检查多由阴道检查,金属器械的坚硬性就难免的会对柔弱的阴道带来了挤压以及影响,甚至是轻度的损伤。另外,一些检查器械如果是卫生不合格就可会引起阴道炎症和感染。

预防阴道炎的方法

1、不要用洗衣机洗内衣裤

洗衣机方便快捷,但是“霉菌军团”往往就藏匿其中。据日本大阪环境科学研究所的一项调查研究显示:几乎每个洗衣桶内都暗藏霉菌!衣服上发现的霉菌大部分也是来自洗衣机桶,而且洗衣机用得越勤里面滋生的霉菌就越多!

2、不过分“依赖”避孕药

部分女性使用避孕药后容易发生霉菌性阴道炎反复,这是因为避孕药中的雌激素有促进霉菌生成菌丝的作用,导致霉菌“死而复生”,进一步侵袭阴道组织。

3、不穿紧身化纤内裤

紧身化纤内裤可以使阴道局部的温度以及湿度增高,闷热的环境有助于霉菌大量繁殖!

4、不滥用抗生素

滥用广谱抗生素在杀灭致病菌的同时也抑制了部分有益菌群,而未被抑制的致病菌和外来耐药菌就会乘机大量繁殖,霉菌自然少不了。

治疗阴道炎的食疗方

猪肝马鞭草:准备60克猪肝,30克马鞭草,将其切成小块,并拌匀,用盖碗盖好放入锅内蒸30分钟。此法可有效治疗外阴瘙痒、白带过多等,具有清热、解毒、祛湿的功效。白萝卜加醋:提前将白萝卜榨成汁备用,每天晚上先用醋酸清洗阴部,之后用白萝卜汁擦洗,也可深入擦洗,此种方法可有效治疗外阴瘙痒、白带过多等症状。

青萝卜泥:将青萝卜清洗干净,并捣碎成泥糊状。用消过毒的纱布包大约两勺萝卜泥,并做成卷装,一头用线绳拴住。用高锰酸钾液先清洗干净阴道,将纱布卷塞入阴道,来回抽拉。或者秋冬之际放入阴道1小时左右去除,此种方法可有效治疗滴虫性阴道炎。

当归生姜羊肉汤:羊肉500克、当归60克、黄芪30克、生姜5片。羊肉切块,与当归、黄芪、生姜共炖汤。加盐及调味品,吃肉饮汤。

槿花马齿苋饭:鲜白槿花20克,鲜马齿苋30克。将上2味同煎水服用。每日1剂,日服2~3次。有清热解毒的功效。适用于滴虫性阴道炎。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预防措施 阴道炎病因 阴道炎

警惕化纤内裤或招阴道炎

阴道炎根据病原体的不同,有滴虫性感染的阴道炎,由性传播、公共浴盆、泳池等外来传播的病原体;还有一种最常见的是因为自身清洁度不好造成的,这……详细>>

远离阴道炎 拒穿化纤内裤

阴道炎可以说是妇科疾病中最常见的一种疾病了,虽不是什么疑难杂症,但阴道炎症严重影响了女性的身心健康。日常生活中女性该怎样预防阴道炎呢?详细>>

女性常穿化纤内裤 或引发阴道炎

更为严重的是干扰人体血液循环,免疫系统,引起心率异常和心脏早博,在冬季三分之一的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与静电有关。而且化纤材料不透气,不吸湿,……详细>>

阴道炎与内裤也有关?洗内裤注意这4点帮助预防阴道炎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小行为就会引发比较严重的后果,有所了解就能够规避。比如说女性的洗内裤这件小事,如果做不好就容易使女性患上霉菌性阴……详细>>

内裤外衣混洗易致阴道炎 阴道炎4个治疗误区

阴道炎是困扰许多女性的妇科疾病,主要表现为外阴瘙痒、疼痛、烧灼感,进一步发展可出现外阴红肿、糜烂等,生活中很多因素可导致阴道炎的发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