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什么是先兆性流产 找到它的诱发因素了吗?

2017-02-16 10:32:08      家庭医生在线

先兆流产是指有流产的表现,但经保胎处理后,可能继续妊娠不能至足月者,常发生在妊娠早期,有早服反应,少量阴道流血,出血少于月经量,伴发轻微的间歇性子宫收缩。那么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先兆性流产?

什么是先兆性流产?

先兆流产指妊娠28周前,先出现少量的阴道流血、继而出现阵发性下腹痛或腰痛,盆腔检查宫口未开,胎膜完整,无妊娠物排出,子宫大小与孕周相符。如症状加重,可能发展为难免流产。

妊娠于28周前终止者称为流产。如在妊娠12周前自然终止者称早期流产,在妊娠13~27周自然终止者为晚期流产。从不同地区、不同阶层及不同年龄的统计,自然流产的发生率在15%~40%,约75%发生在妊娠16周以前,发生于妊娠12周前者占62%。

流产从开始发展到终结经历一系列过程,根据其不同的阶段,可给予不同的诊断名称,分别为:先兆流产、难免流产、不全流产、完全流产、过期流产。

是何缘由诱发先兆性流产

1、胚胎因素

胚胎发育不正常血或型不合是早期流产最常见的原因。

2、母体因素

Ⅰ母体患有急慢性疾病,比如贫血、高血压、慢性肾炎、心脏病的准妈妈容易流产。

Ⅱ母体受到病毒感染,或者因为高热,而引起子宫收缩导致流产。

Ⅲ患有子宫畸形、盆腔肿瘤、宫腔内口松驰或有裂伤等生殖器官疾病。

3、生活压力太大

先兆流产的原因除环境污染、饮食等因素外,工作节奏快、精神压力大是一个重要因素。由于现在就业竞争激烈,很多白领女性常为怀孕产子后能否保住现有职位而忧心忡忡,加剧了精神压力,而精神压力大会导致内分泌水平变化,很可能诱发先兆流产。

4、高龄的孕妈咪

女性年龄大以后,卵巢功能逐渐退化,孕育胎儿的能力也有所下降,也增加了先兆流产的危险。因此,高龄孕妈咪更要勤于进行妇科检查,以免发生意外。如果年龄比较大,打算要孩子前应进行“充分”的孕前准备,比如将身体调理到最佳的状态,保证月经、内分泌都处于正常状态,因为内分泌紊乱会导致黄体功能不好,也会引起先兆流产;有习惯性流产史的女性,则要把病治好后再怀孕。另外,尽量不要把生育年龄拖得太晚。

先兆性流产预防措施

孕早期,胎盘附着尚不牢固,应注意劳逸结合,保持愉快的情绪。不要做过重的体力劳动,尤其是增加腹压的负重劳动,如提水、搬重物等。

性生活时腹部受到挤压,同时宫颈受到的刺激也会诱发宫缩,所以在怀孕前3个月内应禁止性生活。

做家务时避免危险性动作,如登高等。尽量避免持重、攀高、奔跑等,以免外伤。

生殖道炎症也是诱发流产的原因之一,保持外阴清洁尤为重要。如果发生阴道炎症,立即治疗。

摄取均衡的营养,远离烟酒,清淡饮食,不吃辛辣的食品,尽量少食多餐,必须保持大便通畅,避免肠胃不适。维生素E有保胎作用,因此孕期应多摄入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如硬果类(松子、核桃、花生等)、豆制品等。

节制性生活。性生活时腹部受到的挤压和宫颈受到的刺激均会诱发宫缩,在孕早期,胎盘的附着尚不牢靠,宫缩非常容易导致流产,所以妊娠早期应禁止性生活。妊娠中期虽然可以有适当的性生活,但次数和幅度都应少于孕前,准爸爸们应该克制一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是何缘由诱发先兆性流产 先兆性流产如何保胎

先兆流产是指有流产的表现,但经保胎处理后,可能继续妊娠不能至足月者,常发生在妊娠早期,有早服反应,少量阴道流血,出血少于月经量,伴发轻微……详细>>

先兆性流产原因有哪些?高龄怀孕如何避免流产

女性在怀孕期间一定要注意多休息,避免出现先兆流产的问题,如果出现先兆流产最好及时做好相关的保胎工作,以免对胎儿的生长发育产生影响,家庭医……详细>>

父方因素易致先兆流产

父方因素:医学研究已证明,无症状的菌精症可导致自然流产。10%~15%的男性生殖道内存在着无症状的感染,即精液中含有一定量的细菌,这种感……详细>>

先兆流产六种诱因 预防先兆流产的三款药膳

先兆流产是常见的孕期疾病之一,导致先兆流产的原因有很多,那么预防先兆流产吃什么好呢?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先兆流产?有先兆流产迹象的孕妇该注意什么?

先兆流产是指胎儿未能完成正常的生长发育,从子宫内自行脱落流出的一种症状。按照流产的病因有很多,例如感染、外伤、免疫因素等等,但是有一些人……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