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练习瑜伽可缓解痛经? 这些食物也可止痛

2017-02-18 07:18:47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是不少女人的噩梦,严重的情况下导致女人工作和生活都会受到影响,因此要及时缓解痛经。以下为大家介绍几个缓解女人痛经的方法,大家不妨来看看。

女人痛经怎么缓解

补充矿物质

多补充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痛经。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的人经痛几率降低。镁也很重要,因为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热敷

1、保持身体暖和:非常时期,保持身体暖和非常重要,尤其是针对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你可以尝试喝一杯姜茶来暖暖胃。

2、多喝热水:你也可在腹部放个热水袋进行热敷,一次数分钟,可以缓解腹部的胀痛。

练习瑜伽操

瑜伽也有缓和的作用。举例如下。弯膝跪下,坐在脚跟上。前额贴地,双臂靠着身体两侧伸直。保持这姿势,直到感到不舒服为止。

保持温暖

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你的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多喝热的药草茶或热柠檬汁。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垫或热水瓶,一次数分钟。

4种食物有助缓解痛经

菠萝

一项报告发现,锰摄取量不足的年轻女性月经量比拥有正常摄取量的女性多了50%。该项报告研究人员建议,女性要减轻月经不适问题,需要增加自身的锰摄取量。

水果含锰量高,其中含锰量最丰富是菠萝。菠萝还含有高水平的菠萝酶。这种酶有助放松肌肉,从而防止月经绞痛。

香蕉

香蕉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6,而维生素b6具有安定神经的作用,不仅可以稳定女性痛经的不安情绪,还有助于改善睡眠、减轻腹痛。且食用香蕉易产生饱腹感,可偶尔做正餐使用。

过多的液体潴留体内是引起子宫充血,导致痛经的主要原因。增加饮水量是有效减少水潴留的最好办法之一。这看起来有点自相矛盾,既然要减少体液潴留在体内,为什么还要增加饮水量呢?其实,如果没有足够的饮用水,我们的身体可能会过度保留多余的水,喝水更有助于多余的水排出体内。

五谷杂粮

英国医生研究发现,70%的女性表示,经期每三个小时吃少量的碳水化合物,并在一小时内卧床休息,可有效缓和经期不适的症状。研究人员说,五谷杂粮富含镁。镁可以降低神经肌肉的紧张,减轻痛经症状。另外,五谷杂粮也富含复合维生素B和维生素E,有助消除疲劳和抑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缓解方法 痛经

缓解痛经的食物 吃维生素很缓解痛经吗?

不少女性朋友都有痛经情况,那种感受简直就是苦不堪言。其实痛经是可以调理的,最常见的就是采用一些食物的调理法了,所以今天给女性朋友介绍一下……详细>>

产后痛经是怎么来的 练习瑜伽缓解痛经

痛经是女性朋友常见的一种情况,但是有些女性在产后的时段出现了痛经的情况,而且情况非常的严重。那么产后痛经是怎么回事呢?为什么会出现产后痛……详细>>

精液可以缓解痛经? 缓解痛经常吃五种食物

痛经的出现,让好多女性会特别苦恼,它主要是在女性月经前后出现疼痛的情况,我们要清楚它的调理方法,而且日常的饮食也特别重要。详细>>

怎么练习瑜伽缓解痛经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生理疾病。那么对于女性朋友来说,怎么练习瑜伽缓解痛经方法呢?详细>>

怎样缓解痛经耳朵也可止痛

有过痛经的女性都是知道那是一种多么让人抓狂的感觉,所以痛经怎么样去救治就成了女性朋友间的一个常见的话题,那么怎样缓解痛经?月经预示着女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