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宫颈疾病 > 宫颈癌 > 正文

宫颈癌会遗传吗 预防宫颈癌这几点要做到

2017-02-21 09:59:08      家庭医生在线

宫颈癌会遗传吗?我们都知道乳腺癌的出现具有一定的遗传因素,那么是否癌症都会遗传呢?宫颈癌遗传吗?这是女性朋友们都比较关心的问题,那么宫颈癌是否向我们想象的那样杨会遗传呢?

宫颈癌会遗传吗

宫颈癌的家族遗传倾向虽不明显,但是若家中有人罹患子宫颈癌,则其他女士成员的患病率将大大增加,这被人称之为亲友型疾病。专家介绍患子宫颈癌的高危险群还包括母女、姊妹有家族病史、而与她们所处的环境因素基本相同的人。虽然此病毒感染非遗传性也就是说宫颈癌是不会遗传的,但是在同一居住环境下,透过媒介物的传染,即增高了其感染几率。另外,抽烟或因其他疾病、服用类固醇、爱滋病者都会因为免疫力较差,而比一般人容易患子宫颈癌。

女人如何预防宫颈癌

宫颈癌疫苗

目前,全球已有预防子宫颈癌疫苗问世,并在全球多个国家注册成功且应用于临床。从疫苗的效果来看,最适宜接种的人群是尚未发生性行为的年轻女性;此外,对于具有流产史、性行为年龄早等子宫颈癌高风险的女性更有接种的必要。目前,宫颈癌疫苗在中国还没有正式投入临床使用,所以女性更多的是需要提高自身防范意识来预防宫颈癌。

定期宫颈涂片检查

宫颈涂片,也就是细胞学检测,这是最早应用于防范宫颈癌的传统武器。是指从子宫颈部取少量的细胞样品,放在玻璃片上,然后医生在显微镜下研究是否存在发生病变的子宫颈细胞。

避免吸烟

避免吸烟可预防宫颈癌的发生。吸烟可增加浸润性宫颈癌的发生率,尤其是鳞状细胞癌。吸烟者饮食中维生素C摄入量低,宫颈癌发生的危险性增加。同时长时间的吸烟可削弱机体的保护因素。

提倡晚婚,少育

我们提倡晚婚、少育,且性生活要适度,可有效预防宫颈癌的发生。早婚,多产,性伴侣过多、性生活过频都会诱发宫颈癌。

宫颈癌饮食禁忌:

1、宫颈癌是因为气血瘀滞,痰湿凝聚,毒热蕴结而致的,所以饮食应禁忌肥腻甘醇、辛辣香窜,油煎烤炸等生湿、生痰、燥热,易致出血的食品。

2、患者白带多水时,切忌生冷食物、瓜果、及坚硬难消化的食物。带下多粘稠,气味臭时,切忌食滋腻之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预防 宫颈癌会遗传吗 宫颈癌

宫颈糜烂会得宫颈癌?预防宫颈癌需要做到这5点

宫颈糜烂咋一听是确认令人害怕,以为是患上了严重的大病,事实上宫颈糜烂是一种正常的生理现象。而宫颈糜烂会导致宫颈癌,也是不科学的说法。那么……详细>>

宫颈癌会遗传吗 宫颈癌八个病因、八个预防措施

宫颈癌是一种我们熟悉的恶性肿瘤,它也是一种严重的妇科疾病,对女性患者的危害性也是特别严重的,不但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及工作,而且还会对患者……详细>>

宫颈癌大多与性有关 远离宫颈癌做到这几点

现在各种癌症发病率是越来越高了,所以现在人们都是谈癌色变,大家都很担心自己会患上癌症。而各种癌症中,宫颈癌是对女性健康影响最大的,也是女……详细>>

妇科炎症恶化诱发宫颈癌 宫颈癌真的会遗传吗

宫颈癌是女性疾病中危害最为严重的,给患者带来了难以估量的伤害,为了规避疾病危害,大家需正确的了解疾病,尤其要把握女人得宫颈癌的原因,因为……详细>>

做好宫颈癌的预防要注意哪几点呢?

宫颈癌的预防其中一个重要内容就是要进行的进行妇科检查,如已婚女性每年应做宫颈细胞涂片一次。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