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女人偏爱一种饮食 惹来阴道炎没商量

2017-02-21 10:46:25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的发生与女性朋友平时的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如:平时的一些饮食、过度的清洗等等都有可能导致阴道炎的发生,所以作为一名女性朋友,在平时的生活中,要多加注意这些方面。那么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患上阴道炎?

哪些原因导致阴道炎

奢食甜食:食用太多的甜食,造成体内血糖高的原因是造成女性阴道炎的原因之一,女性食用糖分过多,会使阴道的环境发生很大的改变,酸度会增加,造成 念珠菌大量繁殖和生长,也就导致阴道炎侵袭。所以,建议奢食甜食的女性,要适当减少糖分的摄入,尤其的换念珠菌阴道炎的女性,尽量远离高糖分的食物。

性生活不洁:现在在性这个问题上是比较的开放了,但是在性生活的一些常识上,很多男女是认识不足的,性生活不洁这是导致女性阴道炎的一个原因,男女双方在进行性生活之前没进行清洗,将病带阴道内,引起阴道炎。念珠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都可通过性行为传播。

直接接触传染:当妇女与念珠菌培养阳性的男性有性接触时,其被感染率为80%;与患有阴炎的妇女有性接触的男性中,约1/2的人会被感染。这也属于诱发阴道炎的病因。

间接接触传染:接触被霉菌患者感染的共厕所的坐便器、浴盆、浴池坐椅、毛巾,使用不洁卫生纸,都可以造成传播,当被感染者外阴阴道的念珠菌达到一定数量时,即可发生阴道炎。因此,这就是阴道炎的病因之一。

怎么预防阴道炎

一、将盆子用肥皂与刷子刷洗干净。

二、盆内放入清洁的温热水约八分满,勿加肥皂或沙威龙等;用手腕内侧放入水中测温度,以便确定温度不会过烫,以免烫伤外阴。

三、先将外阴部清洗干净后,坐于温水盆中泡约10─15分钟,一天泡1一2次,除非有医师指示,水里不必加药。

四、饮食方面,可多吃维生素C、酸奶、养乐多等,以使阴道PH值倾向酸性。

五、大便后擦拭的方向应由前至后,避免将肛门处的念珠菌带至阴道。

六、如果以前喜欢穿着泳衣坐在泳池边聊天,那以后可得改改了,在公共泳场、浴室这样的地方都不要随便坐,公共马桶也不例外。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预防 阴道炎原因 阴道炎

夏季五种坏习惯 染上阴道炎没商量

阴道炎虽然最常见,但是其较高的复发率也是困扰着很多的女性患者,阴道炎的临床种类较多,不同类型的阴道炎因为个体差异情况所表现的症状也是不同……详细>>

爱吃一类食物惹来阴道炎 怎么治疗可痊愈

患上一种妇科炎症,要积极的治疗,尤其是阴道炎。专家指出这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在发生的时候,令人十分的难受,同时它的复发率较高的,大多都是因……详细>>

过度清洁惹来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预防措施

对于霉菌性阴道炎,这种疾病来说,它在临床上严重影响着女性,对于这种妇科炎症疾病来说,这种病它的根本原因就在于女性阴道内部被感染了霉菌病毒……详细>>

女孩穿这种裤子会惹来阴道炎? 阴道炎原因有这几个!

阴道炎在女性中很常见,可是很多人估计没想到女婴儿也可能会得阴道炎。这是大多数家长没想过的问题,可是,临床上却不少见,幼女阴道炎是跟什么原……详细>>

念珠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的一种

念珠菌性阴道炎是阴道炎的一种,同时也是反复发作难以治愈的疾病,所以我们要对念珠菌性阴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进行了解,以便及时发现及时治疗。那……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