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确诊宫外孕的三个检查法 宫外孕术后怎么护理?

2017-02-22 14:00:04      家庭医生在线

宫外孕是妇产科领域死亡率最高的疾病。90%的宫外孕位于输卵管,孕卵随时会破裂、引发腹腔大量积血,导致死亡。下面我们看看宫外孕的检查方法有哪些?

宫外孕的检查方法

(一)后穹窿穿刺 由于腹腔内血液最易积聚在子宫直肠陷凹,即使血量不多,也能经后穹窿穿刺吸出。用18号长针自阴道后穹窿刺入子宫直肠陷凹,抽出暗红色不凝血为阳性结果,说明有腹腔内积血存在

(二)妊娠试验 胚胎存活或滋养细胞具有活力时,合体细胞分泌hCG,妊娠试验可呈阳性。由于异位妊娠患者体内的hCG水平较正常妊娠时为低,故一般的hCG测定方法,阳性率较低,须采用更为敏感的β-hCg 放射免疫法或单克隆抗体酶标法进行检测。

(三)早孕试验 通过血hcg检查可以检测女性朋友是否怀孕,而通过两次血hcg值进行比较,那么则可进行宫外孕排除。如果女性体内的hcg每两天增加的量大于百分之六十六,那么很有可能就是宫外孕了。而如果hcg每两天增加的量小于百分之五十,那么就可以排除是宫外孕,是正常妊娠。

常见宫外孕的护理办法是什么

患者术后疼痛常导致失眠、焦虑及植物神经功能紊乱等心理问题,在遵医嘱使用镇痛药的同时,家属应多关怀患者,和患者交心聊天,转移不良情绪的困扰。患者手术后最迫切的心情是了解手术是否与诊断相符,是否成功,会不会影响生育,可请医护人员耐心讲解,不必担心会影响再次妊娠及生育,消除患者的恐惧心理,使其积极配合治疗患者。

术后康复期,应加强患者的饮食营养,给予高蛋白、高热量、高维生素、易消化的饮食,纠正贫血,提高机体抵抗力。

密切观察宫外孕患者的生命体征。血压是反应失血性休克的指标,升高血压是手术抢救赢得时机的关键。同时,宫外孕的护理需密切观察血氧饱和度、脉搏、神志等变化。

加强口腔护理,病人处于大手术后,体质虚弱,且多日禁食,唾液分泌减少,口腔黏膜干燥,护理人员应选择合适的口腔护理溶液,及时进行口腔护理,预防和减少口腔细菌的滋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外孕护理方法 宫外孕检查 宫外孕

宫外孕自我诊断有方法 有这三个表现当心了

在日常生活当中,大家需要尽早认识宫外孕的出现很多的女性都会出现心理障碍,严重的危害到了生活,平时大家需要尽早了解这种疾病的存在,一定要注……详细>>

宫外孕术后护理方法

作为临床上比较常见的妇科疾病,如今宫外孕疾病的危害性已经超过了我们的控制范围。大家在生活中需要多加注意自己的行为。详细>>

宫外孕说来就来 三个宫外孕症状要留意

宫外孕是可怕的妇科急症,宫外孕会出现停经的现象,停经时间因人而异,一般在6到8周左右,也有部分患者不会出现停经现象,阴道会持续少量出血,……详细>>

4大症状教你识别宫外孕 诊断宫外孕有这些检查

满怀希望做好一切准备迎接宝宝到来的时候,准父母最不愿意见到的就是宫外孕的发生。宫外孕不仅危害女性健康与生命,也对迫切成为妈妈的女性心理造……详细>>

三个办法避免宫外孕的发生 宫外孕的原因你知道吗

要排除宫外孕的发生,首先我们要在怀孕之前就要有准备,其次是在怀孕阶段通过及时发现不适的症状来排除宫外孕。下面小编教你三个排除宫外孕的办法……详细>>

  • 牛建民

  • 刘力华

  • 艾文

  • 李小霞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