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出现4个症状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治疗误区

2017-02-23 11:08:18      家庭医生在线

最近几年来乳腺增生的患者越来越多,乳腺增生在女性乳房疾病中占首位,如果不及时治疗,有可能病变形成乳腺癌。下面我们看看有关治疗乳腺增生的几个误区。

出现4个症状当心乳腺增生

乳房胀痛。

乳房胀痛、刺痛或酸痛,严重的患者在行走时也能感觉到疼痛,并且疼痛可向腋下及上肢放射,个别患者可出现乳房痞痒。

存疡与月经周期有一定关系,月经前后疼痛加重,月经来潮期间症状减轻或消失。

疼痛与情绪、天气变化也有一定的关系,如出现情绪激动、阴雨、暑热天气时,疼痛就会加重。

乳腺内肿块。

本病的历程较长,发展缓慢,乳腺内肿块具有多发性,可见于一侧乳腺内,也可两侧乳腺内同时在。可局限乳腺一部分,也可分散于整个乳腺内。可触及呈结节状的肿块,其大小不一,质地稍硬,与周边组织界限不清,与皮肤和深部组织无粘连,推之可动,早期的增生肿块,月经后可能有缩小,腋下淋巴结可肿大,肿大的淋巴结光滑柔软,有时疼痛。

月经不调。

患有乳腺增生的女性,月经周期较不规律,流量少,颜色比较淡,部分还会伴有痛经。

情绪改变。

乳腺增生患者,情绪波动较大,心情容易烦闷、容易动怒。而一旦有神经紧张和疲劳等负面情绪时,乳腺增生病情将会加重。

乳腺增生的治疗误区

误区一:乳腺增生治不好,等生孩子或绝经后自然就好了

月经后乳痛好转即停药的非系统治疗情况,是造成乳腺增生不能治愈的主要原因。从积极的意义上考虑,为防止增生的恶变必须进行及时的系统治疗。

误区二:穿刺活检会促使乳腺增生恶变与肿瘤转移

事实上穿刺活检是快速、方便、准确的判断疾病性质的方法,不会引起转移或良性肿决恶变。英国一项十万例的调查没有发现一例是由穿刺活检引起的恶变、转移。况且一旦快速确定疾病性质后尤其是肿瘤,其随后的治疗(手术、放疗、化疗)也让肿瘤无喘息之机,给病人带来生存益处;相反不及时诊断,不了解疾病性质,治疗不及时,反而会导致肿瘤的转移与复发。

误区三:细针活检会促使乳腺增生恶变与肿瘤转移

事实上细针活检是快速、方便、准确的判断疾病性质的有效方法,这种方法不会引起转移或良性肿决恶变。

乳腺增生食疗偏方

1、将白萝卜200克洗净,切成细丝,用精盐2克拌透。将海蜇皮100克切成丝,先用凉水冲洗,再用冷水漂清,挤干,与萝卜丝一起放碗内拌匀。炒锅上火,下植物油50毫升烧热,放入葱花3克炸香,趁热倒入碗内,加白糖5克、麻油10毫升拌匀即成。佐餐食用。

2、带鱼2-3尺许,豆腐1块,煮沸汤饮食之。佐料按常规加入,可加食醋少许。

3、鲜金针菜、醋各适量,共捣烂外敷患处,日换2次。

4、马兰头适量,盐、醋各少许,共捣烂敷患处,日换2次。同时饮服马兰头鲜汁,或以马兰头汁,加水及甜酒煮沸温服,日2次。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治疗误区 乳腺增生症状 乳腺增生

情绪改变或暗示乳腺增生 出现5个症状当心乳腺增生

乳房是女性形态美的一部分,让妈妈们引以为傲。然而乳房也可能会生病,乳腺增生就是其中之一。在乳腺疾病中,该症的发病率最高,尤其是对于30-……详细>>

乳腺增生怎么治疗?治疗乳腺增生的三个误区

乳腺增生是女性最常见的乳房疾病,其发病率占乳腺疾病的首位。近些年来该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年龄也越来越低龄化。乳腺增生症是正常乳腺小……详细>>

乳腺增生的治疗误区解读 乳腺增生治疗期间怎么做

最近几年来乳腺增生的患者越来越多,乳腺增生在女性乳房疾病中占首位,如果不及时治疗,有可能病变形成乳腺癌。乳腺增生治疗是预防乳腺癌的重要手……详细>>

不愿意哺乳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危害

说到乳腺增生疾病是人们都比较熟悉的,尤其是这项疾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旦出现令患者以及家庭都是非常的担心,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出现乳头溢液当心乳腺增生 杜绝乳腺增生7个建议

张小姐今年27岁,近两个月经常感到乳房胀痛,每天下午尤其明显,到医院检查发现患上了乳腺增生。医生检查后认为张小姐的乳腺增生与长时间穿戴过……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