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女性更年期 > 正文

女人几岁进入更年期 谨防更年期提前“折磨你”

2017-02-23 09:21:07      家庭医生在线

女人在进入更年期后,在生理和心理上都会有很大的变化,如果提前多了解更年期相关的知识,则有利于做好更年期的保养。为此有人问女人几岁进入更年期呢?

女人几岁进入更年期

专家指出,女性更年期是指卵巢功能从旺盛状态逐渐衰退到完全消失的一个过渡时期,一般在45岁~55岁之间,包括绝经和绝经前后的一段时间。在此期间妇女发生一些生理变化,它们既不是器质性疾病,也不是不可克服的或一旦出现就永久存在的病理状态。更年期是一个内分泌改变的转折期,不同人对此自然有不同的反应,不能盲目根据她人的经验,就断定自己的更年期年龄是多大。

女人更年期的年龄受到许多因素的影响,并且由于性腺的功能从成熟到衰退的转变是渐渐发生的,因而非常难肯定女性的更年期是什么年龄开始的。一般情况下,女性在绝经之前就有了更年期的变化,而绝经之后,一些更年期的症状还可能持续一段时间。因而,临床上就非常难准确掌握更年期的年龄是多大,只能从女性的绝经年龄来估算她的更年期开始年龄。

根据生理指标的测定,更年期大约在绝经前10年开始,即40岁左右;绝经后约10年时间,卵巢功能才完全消失,女人就进入老年期。也就是说,女性的更年期年龄一般是在40岁左右就开始了,而在45岁以后进入高发期。

更年期如何保养

1、要注意修饰打扮

良好的仪表、举止、风度会让人信心倍增,充满信心。更年期妇女适当修饰打扮,会让您尽显得成熟之美。

2、加强锻炼

生命在于运动,所以,更年期女性为了自己的健康着想,建议加强锻炼。适合更年期女性的锻炼方法有很多,比如散步、慢跑、瑜伽、游泳、广场舞等,这些锻炼方式,可以起到很好的保养作用。

3、定期检查

更年期女性由于体内雌激素的减少,私处对于疾病的抵抗力也会大大降低,所以,更容易患上妇科炎症。对于这种情况,建议定期检查妇科,这样才能及时的发现问题。

4、学会自我认同

日常生活要轻松愉快,明白更年期是人生必经阶段,了解更年期会出现的各种症状,有了心理准备后,进入更年期以后的女性就更应以冷静的态度和平常心去看待更年期所遇到的各种生理和心理变化,并认同已经发生改变的自己,这样及时做好心理调整,缓解心理症状,平安渡过,即使出现诸多不适,也可以在正确的指导下解决,不用带来心理压力。

更年期饮食原则

1、不可过食,亦不可偏食。

2、采取以胚芽米、蔬菜类为主的饮食。胚芽米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群,对自律神经机能的正常化很有效。维生素E可以促进性荷尔蒙的分泌,使血行良好。其他如维生素c和泛酸、于性油酸等,都会促使神经、荷尔蒙的调节机能正常化。

3、积极的摄取根菜类,季节性的蔬菜类。常吃温室栽培的蔬菜,身体易变冷,容易引起自律神经的失调。

4、经常摄取海藻。海藻会使血液、神经、荷尔蒙的调整系统机能健全。丰富的矿物质类可以防止脑和感觉器官的衰退。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更年期如何保养 更年期时间 更年期

女人一般几岁更年期?女性更年期的表现有哪些?

更年期这个话题,总是被女性所抗拒,因为她们觉得更年期的到来意味着身体的衰老,丧失了生育能力。更年期又叫围绝经期综合征,这一时期对女性的身……详细>>

女人几岁进入更年期 更年期有9大症状

根据生理指标的测定,更年期大约在绝经前10年开始,即40岁左右;绝经后约10年时间,卵巢功能才完全消失,女人就进入老年期。也就是说,女性……详细>>

女人多少岁进入更年期?

更年期,顾名思义为女人从性成熟期更换到老年期的一个非常必要的必然阶段。女性更年期可以为分绝经前期、绝经期、绝经后期三个阶段,女性更年期也……详细>>

女人几岁才算进入更年期?30秒教你自测是否已到更年期

更年期是一个广为人知的词,相信大家都不陌生。每当家里的妻子或者妈妈,又或者其他女性朋友“无缘无故”发脾气时,大部分人的第一反应几乎是“你……详细>>

警惕化妆让女性更年期提前 几种诱发更年期提前的因素

更年期是每个女性都要经历的生理过程,在更年期里,女性会因为内分泌失调而出现性格大变、肤质变差等等,影响女性的健康形象。专家提示女性有一些……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