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外阴白斑具有遗传性 外阴白斑病怎么进行预防

2017-02-26 06:41:46      家庭医生在线

外阴白斑虽然不是一种传染性的性病,但是外阴白斑对女性的危害还是非常大的,因为很多女性一旦患上了外阴白斑,加上治疗的不及时,就很有可能终生饱受煎熬,下面我们看看外阴白斑的危害有哪些?

外阴白斑的危害

遗传性,影响下一代。外阴白斑具有一定的遗传性,这就是为何有幼女患上外阴白斑的首要原因。目前虽然有很多国际尖端疗法可以成功治愈外阴白斑,但是如果是幼女患上此病,因为年龄关系,不具备一定的自理能力,因此治疗起来相对困难,并且治疗周期长。

分娩困难。关于未生养的女性来说,外阴白斑会让阴道口变狭小,导致分娩会变得困难。同时一些病菌可能会在分娩过程中感染胎儿,从而造成各种不良的后果,因此如果外阴白斑的孕妇要进行生产,医生会建议使用剖腹产。

影响婚姻:患病后会严重影响夫妻生活。对于女性来说,一旦患有外阴白斑,则未婚的害怕结婚,已婚者导致离婚,因为此病会因外阴的萎缩影响夫妻之间的性生活,久而久之就会不断的产生摩擦和矛盾。

影响外阴健康或发育:如果不及时治疗可能会遗传。外阴白斑虽不是遗传病,但是它却和遗传有着密切的关联。如果患者是儿童,一般常常会影响到她的青春期发育,即外阴的发育,而成人也会因为萎缩影响夫妻性生活,对以后的生儿育女都会造成很大的影响。

出现排尿困难:患病后患者排尿困难也是外阴白斑的症状危害。随着病情的加重,外阴皮肤粘膜变白,或与淡红相间,表面粗糙不平,并有裂口、溃疡、糜烂或发硬并失去弹性,病情严重者,尿道口发生萎缩,就有可能造成排尿困难,影响排泄功能。

外阴白斑病怎么进行预防

1、饮食注意

饮食上,忌食辛辣刺激,油腻荤腥的食物。如:葱、姜、蒜、海鲜、淡水鱼、大肉、羊肉、狗肉、禽类的鸡鸭鹅等。多吃蔬菜水果及一些含铁、铜、锰等含微量元素较多的食物。治疗期间禁止饮酒并禁食辣椒、生葱、生蒜等生冷刺激性食物,外阴潮湿重的患者,忌食糖、甜食、苹果等含糖量高的食物,避免瘙痒或病情加重。

2、锻炼身体

平日里注意锻炼,外阴白斑是一种慢性妇科疾病,患者从得病到发病往往有数年时间,身体恢复力和抵抗力都比常人要弱一些,比较容易感染真菌霉菌,导致瘙痒,因此日常生活里要注意个人卫生。此为外阴白斑病的预防之关键。

3、中医调养

中医认为外阴白斑多因肝脾肾功能不足和肝脾肾之间的功能不协调,气血失和,经络阻滞,内分泌失调,肌肤失养所致。中草药相对于西药来讲,有着作用广泛,副作用小,适合长期服用等特点,中医药治疗外阴白斑已有上千年的历史,有着丰富的经验,是一种值得信赖的绿色疗法,只要坚持治疗,正确辨证施治,大多数患者都可达到临床治愈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外阴白斑预防 外阴白斑危害 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初期症状 怎么预防外阴白斑

很多人都在积极的追问女性外阴白斑初期症状,由于女性外阴白斑是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健康,对女性生活的影响也是非常大的,那么外阴白斑在初期的话……详细>>

外阴白斑的危害有哪些?要记住这些要点远离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不仅会影响患者的健康,还会影响患者性生活的和谐,外阴白斑如果治疗不及时会诱发严重的并发症,甚至会导致癌变的出现,女人如果患上外阴……详细>>

外阴感染引起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的危害可知道?

外阴白斑在妇科病中占据疑难杂症之称由来已久,属于慢性顽疾中的“元老”。该病发作可导致女性外阴部局限性或弥漫性白色斑块,可向两下肢内侧、会……详细>>

外阴白斑如何诊断 如何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这一疾病的诊断方法是比较多的,一般通过肉眼也是可以观察的。大家对外阴白斑的诊断方法了解多少呢?下面,就让专家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外……详细>>

外阴白斑影响女性睡眠 如何饮食治疗外阴白斑

外阴白斑患者哪些食物能吃哪些不能吃呢?想必是很多外阴白斑患者都不清楚的事。在外阴白斑患者急切的寻找治疗的办法同时,却没有留意自己的日常生……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