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流产 > 正文

女性人流后怎么调养? 要做好这几件事

2017-02-23 15:54:33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的女孩子,自我保护意识比较薄弱,而且又比较叛逆,喜欢偷食禁果,在犯错之后肯定是会受到惩罚的,意外怀孕就是一个典型,很多女孩子在怀孕后会选择做人流手术解决麻烦。可是人流之后如果不及时调理好身体,会让身体受创。那么,人流之后,女性应该怎么调养呢?

一般来讲,流产后应该休息两周,头三天最好能卧床休息,切不可过早地从事体力劳动或体育锻炼,防止劳累过度,否则极易发生子宫脱垂。

注意卫生,保证内外清洁

1、清洗外阴。流产后分泌物增多,阴道成为细菌感染繁殖的温床,因此,要注意保持外阴部的清洁卫生,每天用温开水清洗1~2次。

2、勤换内衣。要保持贴身衣物的清洁无菌,内裤要常洗常晒常换,注意勤换卫生巾,保持外阴的干爽洁净。

3、禁止坐浴。由于分泌物(或血液)较多,最好采取淋浴的方式,在流血末干净前不要坐浴,以免脏水流入阴道内,引发感染。

4、暂停同房。流产后一个月内,最好暂停性生活,以防生殖器官感染。

饮食方面要注意什么:

1.饮食上需要加强营养。流产后失血过多容易出现缺铁,以及早孕阶段的妊娠,流产会导致身体一般较弱,有些人会轻度贫血。因此,人工流产应该吃,更有营养滋补食品,以及新鲜蔬菜和水果。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供给1.5~2克。因此,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2.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补充水分宜少量多次,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这也有利于防止便秘。

3.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行经紊乱者,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也要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4.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维生素A对于维护膜组织的健康、促进修复有着特别的好处。维生素A主要来自动物性食品,在肝脏中含量特别丰富,植物来源的类胡萝卜素也具有一定的维生素A活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调理 人流

人流后调养要注意几件事

人流后多数在1个月左右卵巢就会恢复排卵,随后月经来潮。因此,人流后只要恢复性生活,就要采取避孕措施,避免再次怀孕。详细>>

女性人流后可以运动吗?人流后要怎么调理身体?

有很多女性认为无痛人流就是一种小手术,在术后可以不用怎么修养,甚至可以进行运动来提高身体免疫力,让身体快点恢复。但是她们不知道的是在做人……详细>>

女性人流后要做好哪些护理

术后观察1-2小时,注意出血及下腹痛情况。离院后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人流术后应卧床休息2—3天,应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减少宫腔积血的发生率……详细>>

女性人流后要做好哪些护理

1、术后观察1-2小时,注意出血及下腹痛情况。离院后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人流术后应卧床休息2—3天,应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减少宫腔积血的发……详细>>

女性人流后要做好哪些护理呢

1、术后观察1-2小时,注意出血及下腹痛情况。离院后注意休息,加强营养。人流术后应卧床休息2—3天,应逐渐增加活动时间,减少宫腔积血的发……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