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吃甜食会得阴道炎吗 爱吃甜食的女人都该知道

2017-02-24 10:39:36      家庭医生在线

甜甜的食物总是让人忍不住咬上几口,但是甜食吃多了可以不好哦!那么来看一下经常吃甜食的危害,吃甜食会得阴道炎吗?

吃甜食会得阴道炎吗

多吃甜食易导致阴道炎。女性患阴道炎,不注意个人卫生固然是其中一个重要的因素,但很多人都忽视了另一个重要因素,那就是喜爱吃甜食。经常过量食糖的女性易患多种疾病。许多易患妇科病的女性,血糖或尿糖明显高于正常水平,当90%的患者在减少日常糖分摄入量后,一年内很少有念珠菌阴道炎的感染或复发。这说明,糖分摄入量与念珠菌感染有密切联系。30%的孕妇和10%~20%的非孕妇女阴道内都有此菌寄生,但只有在她们全身及阴道局部细胞免疫力下降时,才会出现明显症状。尤其当女性因食糖较多而导致血糖或尿糖偏高时,阴道内糖原增加,酸度增高,这样酵母菌大量繁殖,就比较容易得阴道炎。

阴道炎会传染吗

阴道炎是会传染的。性行为可能会传染阴道炎,一般阴道炎分为很多种类,其中念珠菌性和滴虫性的阴道炎都可通过性的传播传染给对方。有关专家说滴虫是个看不见的,它是可以寄生在阴道里,不管是女性生殖器还是男性生殖器,都会存在病菌,男性主要寄生在尿道、尿道膀腺、膀胱。一般男性有毛滴虫后没有任何症状,只是通过性行为后,可能传给女性。

阴道炎的症状

一、起病不如淋病急,症状拖延,时轻时重,但比淋病轻。约50%的病人有尿痛、尿道痒等症状。初诊时很易被漏诊。男性非淋菌性阴道炎表现为尿道不适、发痒、烧灼感或刺疼,尿道红肿,尿道分泌物多为浆液状、稀薄、晨起有“糊口”现象。

二、尿道的分泌物变的非常少,而且分泌物非常的稀薄,粘液性或粘膜脓性。

较长时间不排尿(如晨起)尿道外口可溢出少量稀薄分泌物。有时仅表现为晨起痂膜封住尿道口或污染内裤。检查时,需由后向前按挤前尿道才可能有少许分泌物由尿道口溢出。有时病人有症状无分泌物,也可无症状而有分泌物。

调理阴道炎的食疗方

苦瓜甘蔗鸡骨汤:

材料:甘蔗适量,苦瓜200克,鸡胸骨适量,土茯苓20克,黄苓8克,盐适量。

做法:1、鸡胸骨入沸水中氽烫,捞起冲洗干净,再置净锅中,加上适量的水。

2、甘蔗洗净,去皮切小段,苦瓜洗净切半,再切成块

3、将甘蔗、土茯苓放入有鸡胸骨的锅中,以大火煮沸,转小火继续煮1小时,将黄苓和苦瓜放入锅中再煮30分钟,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土茯苓、黄苓、甘蔗、苦瓜四味搭配同食,消炎、杀菌、止痒的效果更佳,对湿热下注引起的阴道炎、尿道炎、盆腔炎均有很好的疗效。

青萝卜泥:

将青萝卜清洗干净,并捣碎成泥糊状。用消过毒的纱布包大约两勺萝卜泥,并做成卷装,一头用线绳拴住。用高锰酸钾液先清洗干净阴道,将纱布卷塞入阴道,来回抽拉。或者秋冬之际放入阴道1小时左右去除,此种方法可有效治疗滴虫性阴道炎。

白萝卜加醋:

提前将白萝卜榨成汁备用,每天晚上先用醋酸清洗阴部,之后用白萝卜汁擦洗,也可深入擦洗,此种方法可有效治疗外阴瘙痒、白带过多等症状。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会传染吗 阴道炎原因 阴道炎

爱吃甜食女人当心易惹阴道炎

冰淇淋、甜点、加糖咖啡、含糖饮料等,是很多女性最爱的饮食。然而世界卫生组织对23个国家人口的调查发现,长期食用含糖量高的食物会使人的寿命……详细>>

爱吃甜食的女性更易患阴道炎

研究发现,经常过量食糖的女性易患多种疾病,常见病阴道炎就是其一。得了阴道炎,几乎所有的患者都知道这是和个人卫生密切相关的。详细>>

太爱吃甜食容易得阴道炎

女性天生爱吃甜食。吃甜食有好处,可以化解苦恼的心情,它也是一道人间美食。但是,甜食会引起不良“后遗症”。它会使身体变胖,也会滋生阴道炎。详细>>

阴道炎赖上爱吃甜食女性

现在女孩子都很喜欢吃零食,特别是糖分多的食物,但是却不知道吃的太甜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一定的负面影响。详细>>

爱吃甜食或易惹上阴道炎

在女性常见的三种阴道炎疾病中,有一种阴道炎似乎特别偏爱好吃甜食的女性,那就是念珠菌阴道炎。有的女性反复发作此病,除了与个人卫生习惯有关以……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