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 缓解痛经的饮食

2017-02-23 16:14:03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这是很多女性都十分关心的问题。民间常用的方法有喝热水、喝药、贴暖宝宝都没用……可是,有的人却对这些缓解痛经的方法无效。那么,还有哪些可以快速减轻痛经的方法吗?我们来看看。

专家建议,生活中要先做好这几点缓解痛经:

1。补充矿物质: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女性缓解痛经。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还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2。避免咖啡因:咖啡、茶、可乐、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因此,缓解痛经应避免咖啡因。此外,咖啡所含的油脂也可能刺激小肠。

3。禁酒:假使你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水肿,则酒精将加重此问题。勿喝酒。如果你非喝不可,则限制在1-2杯酒之间。这是缓解痛经的重要方面。

4。饮食均衡:虽然健康的饮食无法消除经痛,但对改善全身的健康状况却有神奇功效,有助于缓解痛经。要避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物,它们会使你胀气及行动迟缓,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量多餐。

另外,想快速缓解痛经,饮食上也可以注意这些:

方一:生姜红糖水,对于有痛经现象的女性来说,在月经刚来时出现痛经的话,可以喝生姜红糖水,注意要熬开而不是用开水泡,至少熬半小时把姜味都熬出来了,然后加上红糖不,喝完睡一觉,醒来你会发现痛经现象消失了。

方二:红糖水,女性有痛经症状的可在来月经前的四五天时间里,每天喝两杯红糖水,直到月经来的第二天,坚持这种喝 法三四个月的话,痛经就会好。

方三:益母草鸡蛋,痛经者可到药方抓中药益母草和元胡适量,然后配上两个鸡蛋一起 加水同煮,鸡蛋熟了去掉蛋壳然后再煮一小会,去掉药渣吃蛋喝汤即可。可在经前1~2天开始服,每日1剂,连服5~7天。

方四:食疗,这个食疗是针对血虚型痛经者的,可用生姜 ,红枣1 ,红糖各适量加适量的水一起煎服,可以起到补血温经的效果,对缓解痛经血虚型痛经有不错的效果。

方五:花茶治痛经:可用玫瑰花适量开水冲泡代茶饮,可以起到活血散瘀的作用,对于经期腹痛、以胀痛者尤其适合。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快速缓解痛经 痛经 缓解痛经

适量葡萄酒能缓解痛经 快速缓解痛经有这些妙法

女性经期常常会出现很多不适的症状,痛经是最正常不过的表现,轻微的痛经是可以接受的,严重的痛经就是病,可给患者日常生活造成很大的影响。痛经……详细>>

快速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经历过的,痛经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痛经怎么办?如何缓解痛经?以下就是快速缓解痛经的方法。详细>>

痛经怎么快速解决 缓解痛经的妙招

月经是正常女性每个月都会有的生理反应,它来的形式和表现也都不相同,有好多女性朋友在来月经前、后会有腹部疼痛的情况,这也就是我们说的痛经,……详细>>

女性如何快速缓解痛经

每个月的痛经让女性是又爱又恨,因为痛经不仅使胃口不好,连工作效率也会变低,那么有什么方法可以帮助女性快速缓解痛经吗?详细>>

如何快速缓解痛经 民间偏方帮你缓解痛经

女性痛经一般分为原发性与继发性。原发性痛经症状明显,但是来的快去的也快。而继发性痛经往往症状强烈,并且有很大可能由妇科病引起。部分女性在……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