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预防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做什么好?

2017-02-23 16:57:02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身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卵巢的保养非常重要。卵巢保养得好,可以使面部皮肤细腻光滑,白里透红,永葆韧性和弹性。相反如果不保养的话,很可能会导致卵巢早衰。那么保养卵巢应该吃什么好呢?

1、适当服用维C和维E

研究表明,若每天服用90毫克的维生素C和30毫克的维生素E,患卵巢癌的机率就会减少50%。单纯地依靠从食物中获取是不够的,所以最好咨询医生适量服用药片或制剂来补充。

2、补充叶酸

女性在日常饮食中适当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能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3、注重高钙饮食

卵巢保养吃什么食物?美国科研人员发现,天天都摄取高钙食物能降低卵巢癌的发生率。调查结果表明每日摄取高钙食物的人会比摄取钙质不足的人降低46%的卵巢癌的发生率。

4、多吃胡萝卜

英国的营养学家发现:每周平均吃5次胡萝卜的女性,其患卵巢癌的可能性比普通女性降低50%,而美国的专家也得出了类似的结论。

除了饮食上要注意意外,生活中预防卵巢早衰,女性朋友们还要做到这些:

女性预防卵巢早衰的秘诀

预防方法一、产后就要作预防

产后提倡母乳喂养,哺乳时间尽量延长,生育期妇女避孕避免采用口服避孕药的方法。

预防方法二、生活习惯要做好

在生活习惯方面,妇女要坚持经常喝牛奶,摄入鱼、虾等食物及经常锻炼身体,特别要注意在公共场所、家庭减少被动吸烟,从而避免早绝经给女性健康带来的危害。合理安排生活节奏,做到起居有常、睡眠充足、劳逸结合。

预防方法三、陶冶情操

生活单调是许多疾病形成的原因之一。建立文明、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对于提高身体素质,防止积劳成疾至关重要。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工作之余养花植树、欣赏音乐、练习书法、绘画、打球等,可以宜人情志,调和气血,利于健康。女性要善于调节情绪,正确对待发生的心理冲突,可以外出旅游、找朋友聊天来及时宣泄不良情绪。建立科学的生活方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 预防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七大特征 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一般女性卵巢功能会从45-50岁开始衰退,如果在之前出现卵巢衰退现象,这就是卵巢早衰,多种不良习惯、卵巢疾病、病毒感染都会导致卵巢早衰,……详细>>

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香菇有消食、去脂的作用,它所含有的纤维素能够促进肠道蠕动,防止便秘情况,同时还能减少肠道对于胆固醇的吸收,香菇中的核酸物质有促进胆固醇分……详细>>

卵巢早衰吃什么好?

瘦肉、豆制品、蘑菇、水果、蔬菜、冬瓜、西瓜、绿豆、赤小豆等。另外,适当配用一些碱性食物,可以缓和代谢性酸性产物的刺激,对卵巢保健有很大意……详细>>

卵巢早衰可以吃什么 预防卵巢早衰有3妙招

卵巢是女性的第二性征,对女性的健康、美丽起到重要的作用。专家表示,卵巢早衰将意味着女性的身体机能开始走下坡路,更意味着女性不再青春美丽。详细>>

几种原因导致卵巢早衰 卵巢早衰女性吃什么好

卵巢早衰是指妇女青春期发育后若在40岁前发生闭经、卵巢萎缩、体内雌激素水平低落、促性腺激素水平高达绝经期水平的现象。下面我们看看什么原因……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