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早衰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女人怎么保护好卵巢?

2017-02-23 17:14:55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早衰的发生意味着女性将走向衰老,这是每个女人都担心发生的事情。为了让这一天不要那么早到来,女性应该怎么保护自己的卵巢呢?

1、一般的饮食不能够保养卵巢,防止生殖系统感染,防止精神过度紧张,防止过多的生殖伤害,雌激素水平过低,不妨多多补充豆制品。因为豆制品中富含多种植物性雌激素,能够直接呵护卵巢。

2、倘若卵巢功能低下病情,不妨尝试喝中药来解决,年龄一旦超过45岁,卵巢功劳会急速下降,肾脏功能逐渐下降,如果长期缺乏运动、压力过大和饮食不均衡,这会加速肾脏功能衰退。

3、因此除了服用保护卵巢的营养品之外,还应该注重配合适量的运动。步入更年期女性,应该少吃脂肪、胆固醇高的食物,新鲜的蔬果是天然的减肥食物。

4、要尽量避免人流手术,女性多次人流不仅会导致子宫内膜变薄,而且还会对人体正常的内分泌造成干扰,进而影响卵巢的正常排卵,使得卵巢的功能越来越差,容易导致流产早衰。

5、避免辐射。如今的辐射越来越多,大多数的现代女性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离不开电脑,在电脑的辐射影响下,就容易引起女性卵巢早衰,所以大家要尽量避免辐射。/6、学会调节自身的情绪。现代社会节奏越来越快,工作和生活压力越来越大。这就需要女性学会把握良好的心态,学会排解不良情绪。

6、保证良好的睡眠,也是延缓卵巢早衰的方法之一,每天应该至少睡7到8个小时。有些女性长期睡眠不足,因加班,聚会,泡吧,通宵达旦上网,在不知不觉中透支了自己的健康。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想要身体好 女人先保护好盆腔

盆腔对于女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对于女性来说,盆腔犹如一个“聚宝盆”,里面装着女人特有的“秘密武器”,比如子宫、卵巢、输卵管等。如果要身体……详细>>

做健康女人须保护好肾脏

现在很多女性都得肾病,记者走访了肾病医院,发现医院三个病区均住满了病人,甚至出现病床紧张的现象,在众多住院病人中记者还发现女性患者的比例……详细>>

医生:女人必须要保护好子宫

有妇科专家说,所谓妇女病就是子宫疾病。可见,保护女性的健康首先就要保护好子宫。关爱女性的健康,首先就要保护好子宫。呵护子宫就是保护健康的……详细>>

冬天女人要保护好5大部位

冬日的寒流常常让人缩手缩脚、瑟瑟发抖,很多人就想方设法取暖。冬季来临,草木凋零,蛰虫休眠,万物活动趋向休止。中国民间有立冬补冬的习俗,在……详细>>

女人怎样才能保护好处女膜

处女膜:处女膜位于阴道口与阴道前庭的分界处,是环绕阴道口的中间有孔、不完全封闭的一层薄膜状组织。中间有一孔或多孔,称为处女膜孔。一孔多数……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