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妇科症状 > 正文

卵巢早衰可怕极了 要保养卵巢多吃三种食物

2017-02-27 10:49:55      家庭医生在线

近些年来,患卵巢早衰的女性人数呈上升趋势,卵巢早衰会使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那么卵巢早衰在早期的时候有哪些症状呢?

卵巢早衰的症状

潮热多汗、焦虑抑郁 女性患上卵巢早衰后,容易出现更年期症状,心情易烦躁易怒,面容不再青春靓丽,易衰老。

影响女性的性生活。卵巢早衰会给女性的性生活带来非常消极的影响,雌性激素的下降会让女性性欲降低,在夫妻生活中出现不和谐的因素,并且因此影响夫妻感情。由于阴道干涩,还会出现阴道黏膜破损,引发阴道危害女性健康。

骨与关节症状 骨质疏松症是绝经期后妇女最重要的并发症、表现为颈、腰、背、肩、膝盖、手臂的酸痛;骨折发生率大幅度上升,常见部位为肋骨、椎体、髋骨、四肢及股骨颈。

皮肤与毛发症状 皮肤边薄,丧失弹性,出现皱纹;皮肤色素沉着,多见于面部、手背、小腿;毛发逐渐脱落并出现白发。

心理:女性卵巢早衰,心理或精神也会受到影响,表现为焦虑、敏感、多疑、忧郁注意力分散等。

女人吃什么保养卵巢

1、海带紫菜

海带、紫菜等海藻类食物同样不可忽视。实验证明,海藻类食物的提取物,对动物实验性肿瘤确有疗效。专家们发现,肿瘤患者的血液多呈酸性,而海藻这类含碘、钙较高的食物能调节和平衡血液的酸碱度,同样可以调节雌激素平衡。

2、牛奶

牛奶不仅含有大量的钙质,还含有钾和维生素B2,有缓解情绪抑郁、合成胶原蛋白之功效。

3、补充叶酸

女性在日常饮食中适当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能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瑞士的研究人员发现,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保养卵巢吃什么 卵巢早衰症状 卵巢早衰

怎样保养卵巢可以预防卵巢早衰

避免卵巢早衰,要坚持科学的生活方式,提倡产后母乳喂养,尽量延长哺乳的时间。妇女要适当多喝牛奶,多吃鱼、虾等食物,养成锻炼身体的好习惯。特……详细>>

哺乳时间过长当心卵巢早衰 三种食物有助保养卵巢

有女性认为卵巢早衰是中老年才会出现的事,殊不知,现在有越来越的年轻女性也开始出现卵巢早衰。专家发现导致女性卵巢早衰的原因有很多,下面我们……详细>>

卵巢早衰可避免 6个妙招保养卵巢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器官,也是女性雌激素分泌的主要器官。雌激素与女性的青春密切相关,雌激素分泌正常,女性脸色红润,气色好。所以,卵巢保养不……详细>>

保养卵巢有方法 4类食物防卵巢早衰

科学的生活方式有利于卵巢健康,女性要做好卵巢的保养工作,并且要关注卵巢的健康状况,定期到医院做妇科检查,合理调整饮食有利于卵巢健康,充足……详细>>

卵巢早衰需合理治疗 五个方法保养卵巢

卵巢早衰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对女性的危害也需要我们重视,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重视卵巢的保养方法,减少疾病的发……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