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炎 > 正文

患有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患者的5大饮食原则

2017-02-27 10:08:22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炎是常见的妇科疾病,对于乳腺炎的治疗我们一定要科学的饮食,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乳腺炎患者的饮食原则。

乳腺炎能喂奶吗

专家指出乳腺炎能喂奶。因为乳腺炎只是乳房组织感染,和乳汁无关,不会感染给宝宝。此外专家还指出,乳腺炎的妈妈会有哦乳房胀痛的感觉,应该尽量给宝宝喂奶,由此可以缓解胀痛哦!

乳房有肿块的产妇,在给宝宝喂奶前要先用热毛巾热敷红肿的部位,将硬块揉散后喂奶。此外有涂抹乳腺炎药膏的孕妇,为了预防宝宝吃到药膏,应该选择哺乳后在喂奶或者将乳头清理干净再喂奶哦!

哺乳期乳腺炎症状的临床表现

起病时常有高热、寒颤等全身中毒症状,患侧乳房体积增大,局部变硬,皮肤发红,有压痛及搏动性疼痛。如果短期内局部变软,说明已有脓肿形成,需要切开引流。患侧的腋淋巴结常有肿大,白细胞计数增高。

脓肿的临床表现与其位置的深浅有关,位置浅时,早期有局部红肿、隆起,而深部脓肿早期时局部表现常不明显,以局部疼痛和全身性症状为主。脓肿可以单个或多个;可以先后或同时形成;有时自行破溃或经乳头排出,亦可以侵入乳腺后间隙中的疏松组织,形成乳腺后脓肿。

乳腺炎患者的5大饮食原则

1、减少脂肪的摄入,患者在平时的饮食上也应该注意减少脂肪的摄入,少进食如肥肉、乳酪、奶油等。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在平时的饮食上也应该注意不要进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胡椒、大蒜、大葱、洋葱、芥末等,以免助热生火而加重病症。

3、避免摄入过多的油脂,新妈妈不要无节制的进补高蛋白,高脂肪的食物,以免哺乳初期分泌过多的乳汁,而宝宝又吃不完,很容易导致乳腺阻塞,引发乳腺炎。

4、乳腺炎患者多吃鱼,黄鱼、甲鱼、泥鳅、带鱼、章鱼、鱿鱼海参、牡蛎以及海带、海蒿子等,因为它们含有丰富的微量元素,有保护乳腺、抑制癌症生长的作用。

5、忌吃忌烧、烤、煎、炸、温热性食物,烧、烤、煎、炸食物食入后会使人上火;鸡肉、羊肉、狗肉、雀肉、雀蛋、茴香、生姜、酒、香莱、荔枝、龙眼肉等,易生热助火,使病情加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炎饮食原则 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

乳腺炎是怎么形成的?乳腺炎能喂奶吗?

乳腺炎主要是指乳腺受到了细菌侵入而引起的炎症反应,一般发生在哺乳期的女性身上,急性期间患者乳房会出现明显的疼痛,乳房会出现肿块同时伴有寒……详细>>

为何产后易发生乳腺炎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乳腺炎是妇科常见病,乳腺炎的发病与很多因素有关,治疗的话也可以选择中医,下面我们来看看乳腺炎病因有哪些?详细>>

乳腺炎能喂奶吗 四种基本方法预防乳腺炎

患有乳腺炎的女性是比较多的,乳腺炎给大家带来很大影响,乳腺炎可以喂奶吗这是很多准妈妈都比较关心的问题。哺乳期乳腺炎多发生于产后,很大多数……详细>>

患上乳腺炎能喂奶吗 为何乳腺炎找上你

妈妈如果患了乳腺炎,最担心的问题是不知道能否继续给宝宝喂奶,是否会影响宝宝的健康。哺乳期乳腺炎可以喂奶吗?详细>>

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 得了乳腺炎还能喂奶吗

哺乳期的妈妈们是很容易患上乳腺炎的,乳腺炎不仅对妈妈的健康产生影响,很多宝妈们也担心会给宝宝带来不好的影响。那么,哺乳期乳腺炎怎么办?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