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新闻前沿 > 正文
卵巢早衰
挂号科室:生殖健康 同类疾病:卵巢发育异常卵巢抵抗卵巢分裂卵巢位置异常单侧条索状卵巢综合征

卵巢早衰两大征兆 保养卵巢的七个原则

2017-03-01 11:29:06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是女性的生殖器官,产生卵子是它的一个重要作用。卵巢功能会因为女性的年龄上涨而逐渐衰退,但是有的女性却会有卵巢早衰的状况,那么女性日常要如何保养卵巢?

卵巢早衰两大征兆

月经周期改变卵巢功能衰退最明显的征兆就是月经周期变化,例如原本30天来一次,变成2个月、3个月才来一次,另外,经血量也慢慢减少甚至几乎没有,或是生理期间的天数变化,都要特别注意。当周期出现变化时,多半与荷尔蒙内分泌失调有关,不过应先就医排除可能是多囊性卵巢或其他妇科疾病造成的荷尔蒙失调。

提早进入更年期除了月经周期改变是较明显的卵巢功能退化征兆外,难孕、皮肤干涩等更年期的症状也会出现,不过,医师提醒,更年期症状因人而异,不是每个人的更年期症状都一样,较准确的方式还是到医院做卵巢功能检查。而更年期平均出现年龄是50岁,若在40岁之前就已停经,应就医检查。

女性卵巢保养原则

1、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纤维食物可以帮助体内清除过量的雌激素,降低因雌激素过量引起肿瘤的风险,促进胃蠕动,减少便秘现象。如:蔬菜、豆类、大麦、荞麦等。

2、 避免经期着凉:行经期间受凉,容易造成经血不畅,引起痛经。如:冒雨涉水、坐卧湿地、用凉水洗脚等。

3、 加强运动:运动是一种“万能药”,可以在月经来临前1—2周做些中度的有氧运动如:慢跑、游泳、骑自行车等。

4、 经常泡澡:在洗澡水中加入适量的盐和碳酸氢钠制成矿物质浴水,也可以加入一些薰衣草油,有使全身肌肉放松、缓解情绪紧张、安定心神之功效。

5、注意科学的饮食:女性日常要多补充植物性雌性激素,维生素,蛋白质,叶酸,由其是雌性激素和叶酸如果不足的话,都会直接影响女性的卵巢健康的。

6、科学的生活习惯:烟,酒,都会使女性的卵巢早衰,而如果日常可以多吃一些鱼,虾,坚持喝牛奶,就可以延长卵巢衰老的时间了。

7、叶酸:增加富含叶酸的食物,可降低女性卵巢癌的发生率。常吃富含叶酸的食物的女性,其发生卵巢癌的机率比很少吃叶酸食物的女性将减少74%。至于叶酸,它是一种水溶性的维生素b,富含于绿色蔬菜、柑橘类水果及全谷类食物中。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早衰保养原则 卵巢早衰症状 卵巢早衰

精油按摩可以保养卵巢早衰吗 卵巢早衰有四大征兆

现在很多二三十岁的年轻女性也会提前进入‘黄脸婆’状态,不上妆的脸色几乎可以和病容画等号,这不是岁月熬出来的,而多是女人自己的不良习惯造成……详细>>

卵巢早衰的两大征兆 如何延缓卵巢衰老时间

卵巢早衰是指卵巢功能衰竭所导致的40岁之前即闭经的现象。女性在压力和个人体质因素的影响下,有些人会发生卵巢提早衰老的现象,有调查统计, ……详细>>

卵巢早衰可怕极了 要保养卵巢多吃三种食物

近些年来,患卵巢早衰的女性人数呈上升趋势,卵巢早衰会使女性提前进入更年期,那么卵巢早衰在早期的时候有哪些症状呢?详细>>

卵巢早衰?注意这两大征兆

月经周期改变卵巢功能衰退最明显的征兆就是月经周期变化,例如原本30天来一次,变成2个月、3个月才来一次,另外,经血量也慢慢减少甚至几乎没……详细>>

卵巢早衰需合理治疗 五个方法保养卵巢

卵巢早衰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对女性的危害也需要我们重视,特别是在日常的生活当中要重视卵巢的保养方法,减少疾病的发……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