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阴道炎 > 正文

阴道炎常见有几种类型 食疗方也可缓解阴道炎

2017-03-05 07:41:03      家庭医生在线

阴道炎即阴道炎症。正常健康妇女阴道由于解剖组织的特点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下面我们看看阴道炎有哪些类型?

阴道炎有哪些类型

幼儿性阴道炎多见于1-5岁的婴幼儿。常因在地上坐爬或进入异物而引起阴道发炎。病原体也可通过患儿的母亲或洗涤用品等传播。判断此类阴道炎症的依据是外阴红肿,阴道有流水样分泌物,同时伴有外阴瘙痒等。

老年性阴道炎多见于绝经后的老年妇女。由于卵巢功能衰退,雌激素分泌不足而致生理防御机能降低,致病菌乘虚而入引起感染,故又称“萎缩性阴道炎”。其症状表现是白带增多,呈黄水样,严重者可有血样脓性白带,外阴有瘙痒和灼热感。

月经性阴道炎多由月经期不注意经期卫生,特别是使用不干净的月经用品致使外阴受不洁之物污染引起。表现为会阴部有下坠和灼热感,阴道分泌物增多。

蜜月性阴道炎多见于新婚妇女。主要由于不注意性器官和性生活卫生引起。表现为白带增多,阴道内外痒痛,黏膜红肿。

化脓性阴道炎多见于阴道撕裂或产伤的妇女。表现为白带增多,呈黄脓样,带有腥味,阴道有灼热和痛感,黏膜红肿。

治疗阴道炎的食疗方

白果乌鸡汤

制作:将乌鸡1只(约500克)活宰,去毛、内脏,洗净;莲子肉30克、糯米15克、胡椒少许洗净。把白果10枚、莲子肉、糯米、胡椒装入鸡腹腔内,封口后,放至炖盅内并加盖,隔水用文火炖2-3小时,至鸡熟烂,调味供用(可分2—3次食,饮汤,食肉、白果等)。

疗法:补益脾肾,固涩止带,主治细菌性阴道炎,证属脾肾两虚,症见形体消瘦,面色萎黄,气短体倦,腰膝酸软,带下量多,色白无味,质如胶丝。

山药扁豆粥

鲜山药片100克,白扁豆、莲子肉各30克,大米100克,白糖适量,白扁豆、莲子肉、大米加水煮粥,将成时,加入山药片、白糖煮至:粥成即可。每日1剂,分2次服用,可常用。具有健脾补肾、去湿化浊等功效,适用于脾虚型阴道炎的更年期妇女等。

白萝卜加醋

提前将白萝卜榨成汁备用,每天晚上先用醋酸清洗阴部,之后用白萝卜汁擦洗,也可深入擦洗,此种方法可有效治疗外阴瘙痒、白带过多等症状。

取黄柏、苍术、金银花各6克,苦蔘10克,生甘草5克。一同放入砂锅内,加水烧沸,转小火继续煎煮25分钟,取药汁加白砂糖搅匀饮用,每日3次,每次150毫升,有杀虫抑菌、清热消炎、止痒消肿的作用。

取油菜叶200克,放进烧沸的水中煮5分钟后捞出,置于碗内,用汤匙压取叶汁,取汁加盐调味饮用,每日2至3次,可祛瘀消肿、促进血液循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食疗方 阴道炎类型 阴道炎

治疗阴道炎不全用药 几款食疗方缓解阴道炎

夏季女性易引发阴道炎,而阴道炎患者除了积极配合临床治疗以外,还可以采取食疗的方法,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几种缓解阴道炎的食疗方,希望对患有阴……详细>>

阴道炎说来就来 到底阴道炎有几种类型

阴道炎的种类比较多,阴道炎主要分为霉菌性阴道炎和滴虫性阴道炎,不同种类的阴道炎有不同症状,而且给身体带来的伤害也是不同的,女性患阴道炎要……详细>>

阴道炎有哪些常见类型? 预防阴道炎该怎么做?

由于解剖学及生物化学特点,阴道对病原体的侵入有自然防御功能,当阴道的自然防御功能遭到破坏,则病原体易于侵入,导致阴道炎。那么,阴道炎的常……详细>>

阴道炎常见3种类型 治疗阴道炎2个误区进不得

阴道炎在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疾病,但是很多人不知道该如何去治疗,所以也易导致阴道炎的复发。得了阴道炎的女性朋友们,必须要注意平日里的护理工……详细>>

阴道炎的常见类型都有哪几种

萎缩性阴道炎:是一种非特异性阴道炎。多发生在绝经期后的妇女,但是,双侧卵巢切除后或哺乳期妇女也可出现。萎缩性阴道炎的发生,是因为上皮变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