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性生活失调引起子宫肌瘤 肌瘤最怕就是这些坏习惯

2017-03-02 08:04:29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被人们称为“妇科第一瘤”,历来是妇科疑难杂症。由它引起的月经不调、腹部肿块、压迫症状、疼痛、白带增多、不育、循环系统症状等,对广大女性造成了很大的身心损害。下面我们看看子宫肌瘤是怎么引起的?

子宫肌瘤六大因素

口服避孕药:服用避孕药年龄较早的女性,患子宫肌瘤的机会相对较高。

环境影响:长期处于有毒有害环境,比如接触农药、食用用含激素饲料喂养的黄鳝、甲鱼等。

生育年龄:女性最佳生育年龄是25岁,晚生孩子的女性,相对更易得子宫肌瘤。

性生活失调:夫妻间正常的性生活刺激,可促进神经内分泌正常进行,使人体激素正常良好的分泌,而长期性生活失调,容易引起激素水平分泌紊乱,导致盆腔慢性充血,诱发子宫肌瘤。

精神抑郁:中年女性工作压力和生活压力都很大,情绪容易出现异常。而伴随着绝经期的到来,女性开始出现“雌激素控制期”,女性自身的抑郁情绪很容易促使雌激素分泌量增多,且作用加强,有时可持续几个月甚至几年,这同样也会引起子宫肌瘤的出现。

服用美容保健品:很多女性不经医生指导,私自服用含有雌激素的药物、补品及一些美容美肤用品,刻意或在不知不觉中提高了体内雌激素水平。

子宫肌瘤如何预防

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阴部的清洁干燥,经常用清水清洗,不穿紧身、不透气的内裤,每日换洗内裤,内裤一定要单洗,防止感染,要放阳光下暴晒。

定期体检,观察自己身体的变化,及时的发现自己身体的不适,进行相应的诊断治疗,减少疾病给身体健康带来的严重危害。

子宫肌瘤与雌激素刺激有关,长期食用高脂肪食物的肥胖女性更加容易患病。良好的饮食习惯能预防子宫肌瘤。女性朋友注意饮食要定量,避免暴饮暴食。多吃一些瘦肉、水果和绿色蔬菜;多吃些有营养的干果类食物,如瓜子和芝麻;多吃五谷杂粮如玉米、豆类;忌食辛辣、油腻、酒类、冰冻食品。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预防 子宫肌瘤原因 子宫肌瘤

性生活失调或致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患者性生活注意事项

子宫肌瘤的疾病是一种发病率很高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对女性的身心健康有巨大的影响,得病期间要根据自己的病情进行合理的治疗,特别是要注意患病……详细>>

性生活失调可致子宫肌瘤 治疗子宫肌瘤的几个方法

子宫肌瘤是发生在女性子宫的常见病,但是很多人罹患该病后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爆发有多种因素的影响,那么子宫肌瘤与性生……详细>>

患子宫肌瘤或因性生活失调 子宫肌瘤的3大食疗方介绍

受工作和生活压力增大、环境污染等诸多因素的影响,近年来子宫肌瘤发病率逐年上升。妇产科专家表示,在每年体检中,都发现很多新发病例,因此女性……详细>>

性生活失调或致子宫肌瘤 绝经后子宫肌瘤会萎缩吗

子宫肌瘤是发生在女性子宫的常见病,但是很多人罹患该病后并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得子宫肌瘤。子宫肌瘤的爆发有多种因素的影响,那么子宫肌瘤与性生……详细>>

子宫肌瘤会不会癌变呢 性生活失调或致子宫肌瘤

为什么很多人都不敢听到子宫肌瘤这样的疾病呢,其实就非常的明白这个疾病是很严重的,尤其是给女性的身体造成的危害实在是太大了,也会影响到女性……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