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乳腺癌对女性的危害 生活中如何预防乳腺癌

2017-03-03 10:37:24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朋友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呵护自己的身体,远离乳腺癌,乳腺癌对于女性来说是“头号杀手”,那么你知道到底乳腺癌有哪些危害吗?

乳腺癌对女性的危害

乳腺癌患者少数在早期可有不同程度的触痛或乳头溢液。可引起肿瘤表面皮肤凹陷,乳头偏向肿瘤所在的方向,乳头内陷等。而到乳腺癌晚期通过淋巴转移和远处转移可以并发其他一系列的症状。

乳腺癌患者到中晚期可出现“肿瘤食欲不振-恶病质综合征”。食欲不振既是恶病质的原因,又是恶病质的临床表现。可出现食欲不振、厌食、消瘦、乏力、贫血及发热等症状,严重者可引发生命危险。

乳腺癌后期可出现淋巴转移,同侧腋窝淋巴结肿大,而且肿大的淋巴结数目不断增多,互相粘连成团,少数患者可以出现对侧腋窝淋巴转移。

乳腺癌后期还可以出现远处转移,乳腺癌会转移到肺部,出现胸痛、胸水、气促等症状。脊椎转移可以出现患处剧痛甚至截瘫等,肝转移可以出现黄疸、肝肿大等。

女性常生活中如何预防乳腺癌

保持心理平衡恶劣的情绪是癌细胞的活化剂,而情绪愉悦则是防癌妙方。因此,女性要学会自我调控和驾驭好情绪,理智地对待人际关系、家庭、婚姻等方面出现感情纠纷及情感危机。只有精神舒畅,才有利于心理平衡和生理平衡,筑起阻挡癌魔的防线。

应重视过好性生活正常、和谐、均衡、有规律的性生活,不仅可给自己带来身心的乐趣和愉悦,增进夫妻感情,而且有助于减少乳腺增生症和乳腺癌的发生。

服用维生素D。最新研究结果表明,维生素D有预防乳腺癌的功效。研究发现,每天服用200个国际单位(大约食用两小勺含维生素D奶粉即可)维生素D的妇女,其患乳腺癌的危险率大约降低30%。医生因而建议:50岁及其以下的妇女每天至少服用200个国际单位维生素D;而50岁以上的妇女,最好每天服用400到600国际单位维生素D。

少饮酒。女性朋友不要长期过量饮酒,否则容易引发乳腺疾病。

定期体检、规律自检。90%乳腺疾病是自我检查发现的。在现有的乳腺癌危险因素中,家族史是非常重要的。存在以下情况应高度怀疑妇女具有乳腺癌的遗传素质:父系或母系中有多个亲属患乳腺癌,同时有乳腺癌和卵巢癌家族史,有双侧或早期乳腺癌的家族史。因此,要认真做到定期体检,规律自检,以便提高早诊率。

食鱼有益。据有关报道,鱼类食品吃得较少的美国、瑞士、加拿大和新西兰等国家的妇女,乳癌发生率均较高,而摄取鱼类食品较多的日本,妇女乳癌发生率则较低。专家们说,鱼类中含有一种脂肪酸,具有抑制癌细胞增殖的作用,经常适当地多吃些鱼,对预防乳腺癌十分有益。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预防 乳腺癌危害 乳腺癌

乳腺癌离你并不远 女性如何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给女性身体带来的危害非常大,如果治疗不及时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导致乳腺癌发病的原因比较复杂,女性要做好乳腺癌的筛查工作,平时要加强……详细>>

乳腺癌危害女性健康 健康生活可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近年来我国乳腺癌发病率较高,而且发病年龄逐渐年轻化。我国25岁以上年龄段女性乳腺癌发病率迅速上升,在4……详细>>

如何远离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7种食物

乳腺癌是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疾病,虽然乳腺癌已经被攻克,但是作为癌症的一种,它仍然会严重影响女性的健康。那么女人该如何预防乳腺癌呢?详细>>

如何预防乳腺癌? 注意六点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的发病原因比较复杂,不健康的生活习惯会诱发乳腺癌,内分泌失调或雌激素分泌紊乱,容易诱发乳腺癌,女性平时要做好乳房保健工作,并且要调……详细>>

乳腺切除可防乳腺癌吗 如何预防乳腺癌

去年好莱坞红星安吉丽娜-朱莉,自爆已经接受预防性的双乳房切除术,以降低罹癌风险。她表示,之所以做手术,是因为她有基因缺陷,罹患乳癌和卵巢……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