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乳腺癌青睐这几类女性 患乳腺癌的早期症状

2017-03-03 10:39:22      家庭医生在线

随着社会的进步,女性和男性平等相待,并且很多的女性变得很开放,也有一部分的女性更是在乎自己事业上的成功,但是她们却忽略了自身的健康问题。其中乳腺癌是严重困扰女性的一大疾病。那么你知道哪些女人更易患上乳腺癌吗?

乳腺癌易患人群

反复长期接触各种放射线(多次放射线、电脑、手机等)

乳腺是对电磁辐射致癌活性较敏感的组织。年轻时为乳腺有丝分裂活动阶段,对电磁辐射致癌效应最敏感。

肥胖或过多摄入脂肪

研究结果表明,患有厌食症的年轻女性患乳腺癌的危险性比较低。这说明女性早年的热卡摄入情况对后来乳腺癌的形成和发展可能有着较大的作用。研究人员同时告诫说,厌食症是一种严重的心理疾病,可以导致一些威胁生命的并发症发生。

精神因素

乳腺癌的危险性增高与情绪障碍有关。当神经在焦虑、紧张或压抑的强烈刺激下,作用于大脑皮层的中枢神经, 使自主神经功能紊乱,免疫功能抑制,则可抑制抵抗癌瘤的免疫。如果大脑皮质因强烈刺激反复存在,使机体始终处于一种紧张状态,导致机体内环境失衡,最终将 影响机体抗癌机制的功能。

乳腺疾病及良性肿瘤手术史

有些妇女因患某些乳腺疾病或良性肿瘤而做了乳腺小手术。手术必然切断一些乳腺导管,使远端导管不通畅。导管内分泌物积聚,长期刺激乳腺组织,就有可能导致癌变。但不要因此而拒绝一些必须手术治疗的乳腺疾病,如囊性小叶增生,导管内乳头状瘤等若不手术切除将来有癌变的可能。手术还是必要的,但术后应经常随访检查,以便及时发现、及时诊断和治疗。另外一侧患乳腺癌的病人,对侧患乳腺癌的机会增加,因此乳腺癌术后一定要注意对侧乳房是否出现肿块。

有个人史

一侧乳腺癌的患者,对侧乳房发生癌变的机会比一般人高5-7倍。如月经初潮早于12岁,或停经年龄在55岁之后;长期服用避孕药(雌激素);第一次妊娠年龄大于30岁及从未生育过的妇女;进食过多动物脂肪,绝经后体重超重等患乳腺癌几率比正常人高。

乳腺癌早期症状

1、乳房有肿块、乳头异常分泌物尤其是血性分泌物。

2、两侧乳房不对称;乳头回缩,乳房皮肤呈桔皮样改变。

3、乳头或乳晕处出现表皮糜烂、湿疹样改变。

4、腋窝、锁骨上淋巴结肿大,有时可感到腋窝内有物体挤压感。

5、乳房局部溃疡或疼痛。常呈间歇性且局限于病变处,疼痛不随月经周期而变化。

6、不明原因的骨痛、腰痛、腹胀、上腹气块、贫血和消瘦等。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癌早期症状 乳腺癌易患人群 乳腺癌

初潮提前的女性易患乳腺癌?这5类女性易被乳腺癌盯上!

乳腺癌现在是女性的头号杀手,其实,乳腺癌是一种并不遥远而且距离很近的疾病,它正在缓慢地损害妇女的健康,甚至剥夺她们的生命。一些类型的女性……详细>>

乳腺癌偏爱谁? 五类女性深受乳腺癌青睐

说到乳腺癌,很多的女性还是非常的害怕的,总怕因为自己的一些不好的习惯导致自己患上了乳腺癌,因为乳腺癌一旦患上,想治疗是比较困难的,就算治……详细>>

三类女性容易患乳腺癌 八种食物助你对抗乳腺癌

据中国肿瘤登记年报显示:女性乳腺癌发病率20-24岁年龄段处较低水平,25岁后逐渐上升,50-54岁组达到高峰,55岁以后逐渐下降。专家……详细>>

这几种女人最易患乳腺癌 预防乳腺癌的方法

乳腺癌是容易发生在女性群体中的一种身体损害性较强的疾病,其死亡率还很高,而且据调查发现此病还有一定的遗传性,因此对于乳腺癌疾病女性朋友一……详细>>

敲响女性警钟! 谁更容易患乳腺癌

近年来,随着物质生活不断改善,人们的生活方式越来越西化,乳腺癌的发病率也随之加速上升。目前,全球平均每年约有140万人患乳腺癌,那么你知……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