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7个保养方平衡女性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的预警信号

2017-03-05 07:30:50      家庭医生在线

内分泌失调代表荷尔蒙的不稳定状态,日常生活调理调节内分泌首先要从饮食、运动上入手。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下面我们看看要怎么样才能避免内分泌失调呢?

7个保养方平衡女性内分泌

食用滋阴食物。滋阴的东西很多,如我们常喝的枸杞,滋补肝肾。不如在煮粥时放一点枸杞。再比如苦瓜,银耳、桑椹子、女贞子、玉竹、鸭蛋、冰糖、西洋参、老鸭、百合、墨鱼、莲子、椰子和椰汁等等。

少吃快餐,远离毒素。快餐送给女人的是——心血管系统疾病和生殖系统肿瘤的高发病率。摄取过多的饱和脂肪会刺激雌激素过度分泌,脂肪中的类固醇可以在体内转变成雌激素,促使乳癌细胞形成。

尽量少熬夜,疲劳时要做下按摩。熬夜会直接导致新陈代谢失调,而在身体感到疲劳的时候,通过正确的按摩手法,能加速代谢,保持血液循环。

多吃黄豆和豆制品,黄豆和豆制品含有大量植物雌性激素,而黄豆甚至可以改变身体内的激素分泌量,平衡体内的雌激素作用。

彻底治愈疾病也可以避免内分泌失调。很多朋友对于疾病知识,都缺乏了解。想要预防内分泌失调,就要树立健康意识。感觉身体发生异常时,一定不要轻视,及时地检查,可以避疾病恶化,不要给疾病任何的发展时间。确诊后要配合医生的治疗,不论是小病症还是大病症都要彻底治愈,这样才可以避免疾病导致内分泌紊乱等。

随时随地做按摩。做按摩不一定非要去按摩院哦,只要你想,你够勤快,随时随地都可以,为身体做按摩可以有助于体内废物和毒素尽快排出体外。女性朋友们可以随时随地地给自己做做按摩,用温和的手法和力度捏揉身体的各个部位,例如大脑、手指尖、肩部、颈部、背部、腿部以及脚底等等,经常按摩身体的这些部位可以有效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加速新陈代谢,促进体内毒素的排出,趁着看电视的时候、沙发上闲坐的时候按摩按摩,随时随地就会很健康。

坚持运动。人体的动与静要结合得恰到好处,才能够维持身体健康。女性朋友们每天运动30分钟,就可以足够消化身体多余的热量,帮助减轻体重,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从而使身体远离内分泌问题的困扰。因此,女性朋友们千万不要再找借口偷懒喽。

内分泌失调的预警信号

1、肌肤恶化

很多女性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亮丽的脸上突然出现了很多黄斑、色斑,抹了不少的化妆品也无济于事,其实这不只是单单的皮肤问题,这些色斑也是内分泌不稳定时再受到外界因素不良刺激引起的。

2、脾气急躁

更年期女性经常会出现一些脾气变得急躁,情绪变化较大的情况,出现出汗、脾气变坏等,这可能是女性内分泌功能出现下降导致的。

3、妇科疾病

妇科内分泌疾病很常见,子宫内膜异位症、月经量不规律、痛经、月经不调等都是妇科内分泌的疾病,还有一些乳腺疾病也和内分泌失调有关,有些面部色斑也是由于妇科疾病造成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女人内分泌失调的7大预警信号 内分泌失调吃什么好

对于女人来说,当达到一定年龄之后,会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内分泌失调,面部黄褐斑、乳房肿块、子宫肌瘤等也都会随之出现,一系列的妇科病也会不请……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么办 七类食物调节女性内分泌

内分泌失调对女性来说可不是什么小事。肥胖,长痘痘,脱发,抵抗力减弱等症状都可能是内分泌失调引起的。那么,吃什么可以调理内分泌失调呢?下面……详细>>

内分泌失调怎样调理 内分泌失调食疗方法

内分泌失调是很多女性都有过的经历,它给女性健康带来了很大的影响。那么,内分泌失调怎样调理?除了求助药物以外,还能通过什么办法调节内分泌?……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是常事 调节内分泌的食物有哪些

内分泌失调是常见的女性疾病之一,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有很多,那么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女性内分泌失调要做什么检查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内分泌失调的调理八大办法 平衡内分泌

每次老朋友都来得不规律,又痛得死去活来,去看中医,医生给出的结论都是:“内分泌失调。”那么内分泌是什么?为什么会对女性影响至深?下面会为……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