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内分泌失调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多囊卵巢综合征胰升糖素瘤胰岛素瘤

4种食物调节内分泌失调 警惕内分泌失调的危害性

2017-03-04 07:45:04      家庭医生在线

内分泌失调会导致气血不畅、皮肤变差、容颜易衰等问题,所以,想要留住青春,就要善于调节内分泌。内分泌失调如何调理?你可以从食疗下手。

4种食物调节女性内分泌失调

大蒜

大蒜对内分泌失调有着重要作用。大蒜既能增强人体的免疫能力,又能提高人体抵御外界感染的能力。此外,它还能帮助调节血糖水平。每天嚼一至两个大蒜可有效维持内分泌平衡。

鱼类

鱼类是富含蛋白质的食物之一,每周食用两次鱼肉,将有助于保持内分泌系统的平衡。

专家提醒女性朋友,饮食只是起到配合治疗的作用,关键要看女性自身的心理状态,平时要放松心情,学会自我调整,可以有效预防和调理内分泌失调的现象。

多吃粗粮更健康

红薯、土豆、玉米、荞麦等粗粮也是很好的调节内分泌失调的食物。我们都知道粗粮有助于保持大便的通畅,这样可以使我们体内的毒素随之排出,而且粗粮中的营养素还有助于调节胃肠道地环境。

桃花白芷酒

在清明节前后采集东南方向枝条上花苞初放或开放不久的桃花300克,与白芷40克同放瓶中,加上等白酒100毫升,密封1个月后开封取用。早晚各饮桃花白芷酒1盅。饮用时倒少许药酒于手掌之中,双手对擦,待手心发热后,来回擦面部。

内分泌失调带来的危害

1、长斑:

眼下的斑点一般对应的是子宫的问题,而颧骨上长的斑点和肝气郁结有关。如果在鼻子和嘴附近就是胃火气比较大;

2、胃火大:

胃火分虚实。实火表现为多食善饥、上腹不适、口苦口干、大便干硬。可用栀子、淡竹叶泡茶喝。虚火表现为轻微咳、 饮食量少、便秘、腹胀、舌红少苔。

3、体毛:

不论男女,体内的内分泌系统都会同时产生与释放雄性激素与雌性激素,差别在于男生的雄性素较多,女性的雄性素较少,这样才会产生各自的特征。但当体内的内分泌失调时,女性雄性激素分泌过多,就可能会有多毛的症状。

4、肥胖:

“喝凉水都长肉”,很多人经常发出这样的感慨。据内分泌科医生介绍,这可能和本人的内分泌失调有关系,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不注意膳食平衡等饮食习惯也会对内分泌产生影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导致内分泌失调的食物 内分泌失调的危害

很多女性都会有内分泌失调的问题,那么女性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呢?导致内分泌失调的食物有哪些?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内分泌失调会影响怀孕吗?内分泌失调有哪些危害?

内分泌失调是在生活中发病率非常高的内分泌疾病之一,内分泌失调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患者会出现身体上的症状表现,比如皮肤的改变,神经系统的……详细>>

内分泌失调给会造成什么危害? 怎么预防内分泌失调?

相信很多女性朋友们都会出现各种各样内分泌失调的情况,很多疾病都和内分泌失调有直接的关系。很多人都知道内分泌失调,但是没有多少人真正的去了……详细>>

女性内分泌失调是常事 调节内分泌的食物有哪些

内分泌失调是常见的女性疾病之一,内分泌失调的症状有很多,那么内分泌失调怎么办?女性内分泌失调要做什么检查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3招+4食疗 调节内分泌失调

女人出现内分泌失调怎么调理?内分泌失调的症状通常有月经不调、肥胖、斑点、痘痘、乳房胀痛、体毛多、脾气急躁、妇科疾病、白发早衰等,而引起内……详细>>

  • 顾锋

  • 吴从愿

  • 史轶蘩

  • 徐保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