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引起痛经的因素 预防痛经的小妙招

2017-03-04 06:34:02      家庭医生在线

大姨妈虐我千万遍,我却依然得对它如初恋,这太不公平了!可是“感情”没有公不公平。哀嚎完请乖乖细心呵护大姨妈,也许有一天它会良心发现,让你的生理期不再如此痛苦。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原因引起痛经?

引起痛经的因素

(1)子宫颈管狭窄主要是月经外流受阻,引起痛经。

(2)子宫发育不良子宫发育不佳容易合并血液供应异常,造成子宫缺血,缺氧而引起痛经。

(3)子宫位置异常若妇女子宫位置极度后屈或前屈,可影响经血通畅而致痛经。

(4)精神,神经因素部分妇女对疼痛过分敏感。

(5)遗传因素女儿发生痛经与母亲痛经有一定的关系。

(6)内分泌因素月经期腹痛与黄体期孕酮升高有关。

预防痛经的小妙招

少食含咖啡因的食物

少食含咖啡因的食物咖啡、茶、巧克力中所含的咖啡因,会使你神经紧张,可能促成月经期间的不适,咖啡所含的油脂也人刺激小肠。禁酒假使你在月经期间容易出现水肿,那么喝酒将加重此问题。

不要使用解尿剂

许多女性认为利尿剂能减轻月经的肿胀不适,其实,利尿剂会将重要的矿物质连同水分一同排出体外,所以应该减少摄取盐及酒精等会使水分滞留体内的物质。

保持温暖

保持身体暖和将加速血液循环,并松弛肌肉,尤其是痉挛及充血的骨盆部位,应多喝热水,也可在腹部放置热敷袋或热水袋,一次数分钟,或用艾条炙小腹。

生活起居要有一定规律

妇女由于特殊的生理现象,在生活与起居、劳作方面必须要合理安排,有一定的规律。不宜过食生冷,不宜久居寒湿之地,不宜过劳或过逸等,尤其是月经期更需要避免寒冷刺激,淋雨涉水,剧烈运动和过度精神刺激等。

服用维生素类药物

B族维生素,特别是B6对经前紧张症有显著疗效,它能稳定情绪,帮助睡眠,并能减轻腹部疼痛。当然,对于痛经不能缓解的女生,还应当及时到妇科就诊。

阴部保养

注意保持私处的干爽和透气,私处湿气太大,容易导致霉菌性阴道炎引发女性痛经。尽量少使用不透气的卫生护垫。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预防 痛经原因 痛经

预防痛经的6大妙招

食物丰富对营养有利,但是由于天气炎热,出汗较多,使人们常常大量食入冷饮、瓜果蔬菜,即使是鸡鸭鱼肉也愿意吃凉的。如果这些食物未洗干净或已变……详细>>

预防痛经方法 4大妙招让你远离痛经

痛经,一直困扰着不少女性,有的人会因为痛经影响工作和学习。其实,痛经是可以预防的,平时月经期间注意饮食和一些行为,让痛经接近不了你!详细>>

防止痛经别吃苦味食物 预防痛经的妙招的日常妙招

痛经是困扰很多女性的一大疾病,也是很多妇科疾病的早期现象。如何防止痛经是女性朋友们都关心的问题,专家提醒您注意平日饮食习惯是防治痛经的关……详细>>

日常小妙招 助你预防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在生理期会遇到的问题,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痛经怎么办?如何预防痛经?快速缓解痛经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女性痛经受五个因素影响 缓解痛经给你四个小妙招

女性大姨妈时期常常遇到的一个问题就是痛经,那么女性痛经怎么办呢?缓解痛经最好的方法就是从饮食下手,疼痛难忍就赶紧多吃这些食物吧。详细>>

  • 罗颂平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