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卵巢囊肿 > 卵巢囊肿基本常识 > 卵巢囊肿预防 > 正文

吃什么有助卵巢囊肿恢复? 卵巢囊肿如何预防复发

2017-03-04 08:37:07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卵巢囊肿食疗方法,我们一定要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只有选择了适合的卵巢囊肿食疗方法,才能够帮助大家积极的治疗这种疾病,接下来我们就对卵巢囊肿食疗方法做专业的解读。

哪些食疗方可治疗卵巢囊肿

参芪健脾汤

配方:高丽参 10G,黄芪 10G ,党参 18G,山药 18G,枸杞子 15G ,当归 10G,陈皮 5G,桂圆肉 14G。猪排骨 300G 或整光鸡 1 只,清水适量。制法:高丽参,黄芪等中药洗净后放入布袋中扎口,和排骨或鸡一起加水煮。先大火后小火,煮 2-3 小时。捞出布袋,加入盐,胡椒等调味品即可。每次 1 小碗,每天 1 次。以上物料可做出 5 小碗。吃肉喝汤。

紫草鹑蛋

紫草根60克,鹌鹑蛋4枚。紫草与鹌鹑蛋加水共煮,至蛋熟透。去紫草。每日1剂,食蛋,连服15日。

山楂黑木耳红糖汤

原料:山楂100克,黑木耳50克,红糖30克;

制法:将山楂水煎约500毫升去渣,加入泡发的黑木耳,文火煨烂,加入红糖即可。可服2~3次,5天服完,连服2~3周;

功效:活血散瘀,健脾补血。

适用:卵巢囊肿伴有月经不畅;痛经,经前为甚,伴下腹刺痛拒按,且有血块、块出痛减症,属气滞血瘀者服用。

补充大豆异黄酮

大豆异黄酮也称植物雌激素,是存在于植物体内而有类似雌激素作用的物质,医学证明补充适量雌激素可以防止卵巢早衰,减少卵巢病变及子宫疾病。大豆异黄酮主要在豆类食品中含量丰富,所以平时可多吃豆制品或者补充大豆异黄酮补充剂。

卵巢囊肿如何预防复发

彻底清除病灶 在卵巢囊肿手术中应尽可能切除原发肿瘤及所能看到的盆腹腔转移灶,或使其残留癌灶直径小于2.0~1.5㎝。对于上皮性癌,还要切除大网膜和阑尾,肠道转移的处理是卵巢囊肿手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影响预后的决定因素之一。浸润较浅的癌块,可行剔除术;而肿块较大或浸润较深者,则不容姑息,而应毅然施行肠切除及吻全术。

保持良好的情绪,适当缓解压力,劳逸结合,不要过度疲劳。中医认为压力导致过劳体虚从而引起免疫功能下降、内分泌失调,体内代谢紊乱,导致体内酸性物质的沉积,压力也可导致精神紧张引起气滞血淤、毒火内陷等。

加强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也能很好的预防卵巢囊肿。多在阳光下运动,多出汗可将体内酸性物质随汗液排出体外,避免形成酸性体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预防 卵巢囊肿食疗 卵巢囊肿

引起卵巢囊肿的四大病因 如何预防卵巢囊肿复发

内分泌因素,过多的促性腺激素(FSH与LH)刺激以及雌激素的作用可促使卵巢包涵囊肿的上皮细胞增生与转化。遗传因素,引起卵巢囊肿的病因约1……详细>>

卵巢囊肿会影响怀孕 如何预防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卵巢疾病,导致卵巢囊肿的原因有很多,那么卵巢囊肿有哪些危害?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详细>>

卵巢囊肿是如何形成的 卵巢囊肿的护理措施

很多时候要治疗一种疾病,我们必须找到这种病的根在哪,只有从根源上控制住病情的发展,才可以说治疗有效,卵巢囊肿是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引起卵巢……详细>>

卵巢囊肿预防复发

卵巢囊肿说简单点就是摧残女性的第二秘密花园。卵巢对与女性朋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卵巢囊肿预防复发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一般来说卵巢囊肿复发……详细>>

如何预防卵巢囊肿复发

卵巢囊肿由于具有高复发的特性,所以患者朋友要在术后采取相应的措施预防复发,下面小编给您介绍一下卵巢囊肿易复发的原因及预防措施。 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