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盆腔疾病 > 盆腔炎 > 正文

泡脚也能治疗盆腔炎? 两个盆腔炎的泡脚疗法

2017-03-04 07:43:53      家庭医生在线

盆腔炎是困扰女性健康的妇科疾病之一,导致盆腔炎的原因有很多,那么盆腔炎的膳食疗法有哪些?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盆腔炎的膳食疗法

莲子排骨汤

配方:猪排骨200克,莲子40克,芡实30克,枸杞子20克,怀山药25克。

用法:将猪排剁成小块,用开水焯一下,洗去浮沫,与莲子(去芯),芡实(去杂质),怀山药,枸杞子,一起放入沙锅中,加水,料酒,盐,胡椒,姜,葱等,用中火炖一个小时,再加少量味精调和,即可食用,喝汤,吃排骨,莲子,山药等。

功效:本品具有补肾益精,清心固带的功效,对于肝肾不足,湿热下注的盆腔炎患者康复有益。

土茯苓猪肉汤

组成:土茯苓50克、芡实30克、金樱子15克、石菖蒲12克,猪瘦肉100克。

用法:清水适量,慢火煲汤,加食盐调味,饮汤食肉。

功效:本方功效健脾补肾,解毒祛湿。适应慢性盆腔炎、阴道炎、宫颈炎。

山药粥

用料:山药60克,粳米60克。

做法:1、山药洗净切成块,与粳米一同放入锅中。

2、加入适量的水煎煮,煮熟后即可食用。

功效:健脾化湿,适用于盆腔炎患者食用。

冬笋鸡肉煲

材料:鸡胸肉200克,清水冬笋100克,枸杞子2克。

调料:花生油20克,精盐3克。

做法:1、将鸡胸肉洗净切块,枸杞子洗净,清水冬笋洗净切块备用。

2、净锅上火倒入花生油,下入鸡肉煸炒,下入清水冬笋稍炒,倒入水,调入精盐,煲至熟撒上枸杞子即可。

营养功效:本品有清热利湿、健脾和胃、补中益气的功效,适合盆腔炎患者食用。

盆腔炎的泡脚疗法有哪些

地丁草当归水泡脚

配方:地丁草,虎杖,蚤休各30克,当归,川芎各20克。

用法:将上药加清水适量,浸泡20分钟,煎数沸,取药液与1500毫升开水同入脚盆中,趁热熏蒸患处,待温度适宜时泡洗双脚,每日两次,每次40分钟,15天为一个疗程。

功效:本方疏肝理气,活血化淤,用治慢性盆腔炎。

金银花连翘水泡脚

配方: 金银花,连翘各50克,丹皮,蒲公英,土茯苓,车前草各20克。

用法:将上药加清水适量,煎者30分钟,去渣取汁,与2000毫升开水一起倒入洗脚盆中,先熏蒸,待温度适宜时泡洗双脚,每日一次,每次熏泡40分钟,10天为一个疗程。

功效:本方清热解毒,化淤利湿,用治急性盆腔炎湿热淤结型。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盆腔炎泡脚疗法 盆腔炎食疗方 盆腔炎

怎样泡脚治疗盆腔炎

盆腔炎临床上可分为急性盆腔炎和慢性盆腔炎两种,多以慢性盆腔炎较为常见。盆腔炎的最佳时间是在月经期治疗为佳,那么,怎样泡脚治疗盆腔炎? 详细>>

怎样泡脚治疗盆腔炎

西医以为,盆腔积液就是盆腔存在炎性渗出物,可发生在盆腔炎附件炎或子宫内膜异位症之后。 泡脚治疗盆腔炎有用,其中对于盆腔炎的治疗,就有艾叶……详细>>

警惕盆腔炎危害生育 治疗盆腔炎的4款食疗方

盆腔炎是我们现实生活中十分常见的一种症状,患上盆腔炎会时时刻刻的危害我们的身体,如果不及时治疗的话对我们的身体会造成很大的影响,下面就来……详细>>

经期游泳终惹来盆腔炎 盆腔炎选择饮食治疗

盆腔炎分为慢性盆腔炎和急性盆腔炎,一般如果盆腔炎早期得不到好的治疗就会发展成为慢性盆腔炎,也就是说慢性盆腔炎会加大治愈的难度,带来更多的……详细>>

盆腔炎患者骤增 我们该怎么来防盆腔炎

盆腔炎性疾病是女性感染性疾病里最常见的一种,病原体包括外源性的性传播疾病病原体以及内源性病原体两种,临床上通常为外源性及内源性的混合感染……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