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裸睡会引发阴道炎吗 选择全棉内裤是预防之一

2017-03-08 01:55:19      家庭医生在线

裸睡是近年来比较提倡的睡眠方法,裸睡能放松神经,改善失眠。现在正值夏天,裸睡的人也越来越多,裸睡卫生吗?裸睡会引发阴道炎吗?

裸睡会引发阴道炎吗

专家指出,裸睡有引发阴道炎的危险。许多女性的妇科炎症都是在不经意间感染,随处可见的细菌就可能让阴道炎不知不觉的找上你。这几年提倡的“裸睡”,其实对卫生状况要求很高。但家里不可能做到无菌,沙发、椅子甚至床上,都难免成为细菌的聚集场所。

夏天炎热、多雨潮湿,人身上的汗液、病菌也是最多的,随处倚靠后,沙发套、床单、被套也就成为病菌温床。当你清凉着下半身坐在沙发上,细菌就会趁虚而入引起阴道炎了。如果你或者你老公有脚气、脚癣或其他皮肤病,床单、被套里就会滋生着无数病菌,加上我们的被褥洗换率远远低于内衣裤,于是裸睡时,细菌也会乘机侵袭,就给你带来了各种妇科炎症。

尤其青春期少女,由于年龄小,对生殖卫生知识的贫乏,如果有裸睡的习惯正好致使会阴受不洁床上用品的污染,病菌乘机滋生进犯,引起“少女阴道炎”。对于青春期的女生,正在发育的器官是很脆弱的,如果小小年纪就被感染发病一次,对生殖系统今后正常发育的打击是很严重的。

女性如何预防阴道炎

摄取足够水分:多喝水健康加分,可增加排尿次数,把细菌冲离泌尿道系统,避免细菌感染机会,建议每日至少以2000CC为原则。

良好排便习惯:千万不可憋尿,女性排尿后及排便后要擦拭时,建议应由阴道口擦至肛门,即由前往后擦拭,避免细菌交互感染。

单独清洗内裤:霉菌可以在皮肤表面、胃肠道、指甲内等地方大量繁殖。如果家人或自己患有足癣、灰指甲等,就容易造成霉菌交叉感染。因此,内衣裤一定要单独洗。

切忌过度清洁:频繁使用酸性的妇科清洁消毒剂、消毒护垫等,容易营造滋生霉菌的潮湿酸性环境。弱碱配方的妇科洁护产品更适合日常的清洁保养。

选择全棉内裤:预防阴道炎记住不要穿着紧身的内裤。过于紧身的内裤会导致阴道内的温度、适度增加,提高细菌的繁殖舒适性,选择宽松、棉质的内裤才是最科学的方式。同时,还要记得每天换内裤,因为内裤上附有分泌物,分泌物中含有细菌。而且在清洗内裤后,一定要放在阳光下暴晒,借助紫外线杀灭潜在的顽固细菌,减少再感染阴道炎的风险。

适量的运动,不要长时间的久坐:由于职业的关系,很多女性朋友习惯久坐,尤其是坐办公室的女性朋友,一天也不起来活动一下,长时间坐着,下半身没有运动,就会导致盆腔积血,对血管没有好处,还会导致乳房下垂哦,女性朋友们要养成坚持锻炼的习惯,哪怕是经常坐办公室,但也要大概一个小时左右起来活动一下筋骨,扭扭腰,伸伸胳膊之类的,经常锻炼身体可以保持身材,让身材苗条,还能预防各种妇科病,还可以提高小两口的生活质量哦,让小两口更性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阴道炎预防 阴道炎原因 阴道炎

全棉内裤可对抗霉菌性阴道炎

霉菌性阴道炎由霉菌感染引起。其发病率已高于于滴虫性阴道炎。医学上把霉菌感染称为是念珠菌的感染,因此霉菌性阴道炎也称念珠菌性阴道炎多见于幼……详细>>

阴道炎与内裤也有关?洗内裤注意这4点帮助预防阴道炎

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小行为就会引发比较严重的后果,有所了解就能够规避。比如说女性的洗内裤这件小事,如果做不好就容易使女性患上霉菌性阴……详细>>

预防阴道炎要慎重选择内裤

很多女性为了追求美观时尚,总是喜欢穿小小件的低腰内裤,殊不知内裤穿的太紧很可能诱发阴道炎症。因为紧小的内裤会更容易与外阴部、肛门以及尿道……详细>>

女性慎重选择内裤可预防阴道炎

很多女性为了追求美观时尚,总是喜欢穿小小件的低腰内裤,殊不知内裤穿的太紧很可能诱发阴道炎症。因为紧小的内裤会更容易与外阴部、肛门以及尿道……详细>>

女性慎重选择内裤可预防阴道炎

不宜选择紧小内裤 。 很多女性为了追求美观时尚,总是喜欢穿小小件的低腰内裤,殊不知内裤穿的太紧很可能诱发阴道炎症。详细>>

  • 罗丽莉

  • 罗颂平

  • 欧阳惠卿

  • 金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