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乳房疾病 > 乳腺增生 > 正文

女性乳腺增生是否可怀孕 须知乳腺增生的几种危害

2017-03-12 07:47:38      家庭医生在线

乳腺增生是妇科中的常见疾病,很多乳腺增生患者怕影响孩子哺乳而迟迟不敢怀孕。到底乳腺增生可不可以怀孕呢?

女性乳腺增生是否可怀孕

乳腺增生主要是内分泌功能失调引起卵巢分泌黄体不足。或是使雌激素和孕激素的分泌发生改变,最终造成性激素的靶器官乳腺在经前期过度增生,经后期又复旧不全。

女性在怀孕后体内会产生大量的孕激素和雌激素,促使二者有效地保持动态平衡,不仅可以减少对乳腺组织的不良刺激,而且还可以使乳腺组织得到充分发育。因此。轻度乳腺增生在怀孕后并不一定会加重病情,有些患者怀孕后,症状还会减轻甚至消失了,因此乳腺增生患者绝对可以怀孕。

乳腺增生的危害

月经不调。月经不调与乳腺增生也会有关系,可能大多数人都没有这样的认知,因为乳腺增生的发病原因主要还是因为内分泌激素失调所致,大多数患者表现出乳房胀痛有肿块,但也有女性会表现出月经不调的症状,患者也应警惕月经不调带来的危害。

影响精神大部分乳腺增生患者基本都会出现乳腺疼痛的感觉,随着乳腺疼痛,患者的心情就会出现烦躁、容易生气,精神会受到极大的影响,同时此时的身体免疫力就会下降,乳腺增生就会加重,导致恶性循环。

癌变乳腺增生患者应警惕癌变,虽然乳腺增生的癌变几率很小,90%的乳腺增生是不会发生癌变的,但是研究表明,乳腺增生与癌变有一定的关联。导管上皮增生不伴有细胞异形癌变率有1%到2%,如伴有细胞异形可上升到2%到4%,重度异形的会有75%到100%的可能癌变。所以,患者如果做好定期的乳房检查或者妇科检查是可以有效避免癌症的发生。

对于乳腺增生的患者在饮食上不能吃几种食物:

最好少吃或者不吃蜂蜜。很多人说蜂蜜不含雌激素,只有蜂王浆中还有激素,所以提醒乳腺增生患者最好对于不确定的东西,能够少吃或者不吃。

不滥用保健品。女性不能滥用含雌激素类的保健品或长期使用美容化妆品、健美隆乳的丰乳保健品以及更年期妇女长期过量使用雌激素,都被认为是诱发乳腺增生的原因。

少碰咖啡、可可、巧克力。这类食物中含有大量的黄嘌呤,会促使乳腺增生,因此,女士们应少吃这类食品。饮酒也被认为是乳腺增生的大敌。有研究发现,女性每天饮白酒,患乳腺肿瘤的机会大幅度增加。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危害 乳腺增生可怀孕吗 乳腺增生

患有乳腺增生可以怀孕吗?

乳腺增生对怀孕的影响是什么,女性朋友在怀孕后,体内会产生大量的孕激素和雌激素,可促使体内的雌激素和孕激素有效地保持动态平衡,从而减少对乳……详细>>

睡眠不规律容易乳腺增生 女性乳腺增生的危害

现如今越来越多的女性朋友会受到疾病的威胁,除了妇科疾病之外,乳腺疾病也是很常见的,虽然说乳腺增生不会像乳腺癌那样的高危难治,但是一旦发病……详细>>

女性乳腺增生的几种护理法

乳腺增生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女性疾病,对于一些乳腺增生的女性来说护理是非常重要的,护理不当就会加重病情。那么,女性乳腺增生如何护理呢?下面……详细>>

心烦易怒或因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对女性的危害

乳腺增生患者,常常会有明显的情绪改变,如生气、紧张、发怒、焦虑、抑郁等,此外,生活规律也会被迫颠倒错乱,身体免疫机能会因劳累而每况愈下,……详细>>

不愿意哺乳当心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的危害

说到乳腺增生疾病是人们都比较熟悉的,尤其是这项疾病的发病率是比较高的,一旦出现令患者以及家庭都是非常的担心,会严重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