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乳腺增生为什么会发病 女性少用含雌激素的物品

2017-03-10 10:32:1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乳腺增生的病理症状可分为四个等级,那么不同程度的乳腺增生症状有什么不同呢? 乳腺专家针对乳腺增生的病理症状进行一次简单解析。

乳腺增生为什么会发病

乳腺增生病病变组织的大体标本为,病变呈弥漫性或局限性,质地硬韧而致密,色黄白或灰白,无包膜,切面可见有多个大小不等的半透明颗粒;如为囊性增生,则可见到小囊肿,囊壁大都平滑,囊内含有黄绿色或棕色的粘稠液体,有的还有颗粒状物或乳头状物向囊腔内突出。

由于乳腺增生病的组织形态复杂,所以其组织学分类方法也多种多样。如有学者依乳腺结构在数量和形态上的异常将其分为乳腺组织增生、乳腺腺病(又分为小叶增生期、纤维腺病期及纤维化期)、乳腺囊肿病三大类;也有的学者依乳腺增生的基本组织改变将其分为小叶增生、纤维化、炎性、囊肿、上皮增生、腺病6种类型。也正是由于其组织形态学上的复杂性,所以才造成了本病命名上的混乱性,如小叶增生症、慢性乳腺炎、纤维囊性乳腺病、良性上皮增生症、腺病等。

乳腺增生有什么预防措施

避免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和药物。有的妇女为了皮肤美容,长期使用含有雌激素的面霜,使体内雌激素水平相对增高,久之可诱发乳腺增生。

积极防治妇科疾病。患有其他妇科疾病的人也容易患有乳腺病,如月经周期紊乱、附件炎患者等。

饮食要低脂肪。预防乳腺增生,饮食上要遵循“低脂高纤”饮食原则,多吃一些全麦食品、豆类和蔬菜,减少乳腺受到的不良刺激。同时,需要注意动物蛋白摄入,避免摄入过多雌激素,造成乳腺增生。

注意劳逸结合:普查中知识分子集中的单位发病率较高,根据这一点,知识女性要特别注意劳逸结合。另外坚持母乳喂养可减少发病,因为哺乳可降低乳腺增生的发病率,还可减少流产次数,也可降低发病率。

乳腺增生食疗方:

1)蝎2只,夹于馒头或糕点中,一日一次,七天为一疗程,应连用2个疗程,疗程间可休息2天,无效者,可改施他法。

2)带2-3尺许,豆腐1块,煮沸汤饮食之。佐料按常规加入,可加食醋少许。

3)楂桔饼茶:生山楂10克,桔饼7枚沸水泡之,待茶沸热时,再加入蜂蜜1-2匙,当茶频食之。

4)合红枣茶,天门冬15克,合欢花8克,红枣五枚,泡茶食之,加蜂蜜少许。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乳腺增生预防措施 乳腺增生病因 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为什么会发病 它的症状不可忽视

乳房是女性的重要部位,女性尽量做好乳房的呵护工作,并且要注意乳腺增生的防治,雌激素刺激会诱发乳腺增生,内分泌失调会引发乳腺增生,女性要注……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患上乳腺增生

乳腺增生危害女性身体健康,除了身体上的不适外,心理上也会受到影响,容易产生易怒情绪,那么乳腺增生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女性为什么会乳腺增生?这几个坏习惯要拒绝

乳腺增生是一种高发病率的疾病,很多女性都有出过这种病症。因其绝大部分情况下,算不得严重,因此人就给忽略了。虽然绝大部分的乳腺增生不会发生……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有乳腺增生

最近不少公司都会进行年度体检,在体检时,很多女性都会被检查出乳腺增生。乳腺增生可谓说是女性乳房最常见的疾病了,女性对这个词汇也并不陌生。……详细>>

为何会造成乳腺增生 远离乳腺增生掌握六大措施

在乳腺增生诸多诱发因素中,乳房长期受压迫是重要诱因之一。乳房上分布着丰富的血管、淋巴管及神经,对乳腺起着营养和新陈代谢作用。下面我们看看……详细>>

  • 王翔

  • 李喆

  • 沈炎明

  • 李菊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