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妇科病 > 正文

附件炎的2种感染途径 怎么样有效预防附件炎

2017-03-10 10:19:11      家庭医生在线

附件炎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而且附件炎对女性朋友的伤害极大,所以,做好附件炎的预防就显得十分重要,那么,附件炎的感染途径有哪些呢?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2种附件炎的感染途径

1、附件炎的感染途径之血行传播

主要见于结核病,结核菌可经血液侵犯生殖器,使患者出现生殖器结核病。

2、性病致病菌的非性入侵

性病十分流行,可经非性途径进入生殖道。最常见的非性途径有住旅社、浸在浴缸内洗澡、坐便盆、穿浴衣等。

怎么样有效的预防附件炎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和性生活习惯,注意阴部清洁,但要适度,勤换内裤,注意性生活卫生,防止细菌感染进入,这一点可以有效的预防附件炎的发生。

做好避孕节育措施,避免多次人流造成宫颈的伤害,从而导致细菌的上行感染,引起附件炎症。

医务人员需严守无菌操作。医务人员在分娩、流产等宫腔手术操作时应严密消毒,严格遵守无菌操作规程,以免发生感染而引发附件炎。预防附件炎应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尽量避免不必要的妇科检查,以免扩大感染,引起炎症扩散。预防附件炎饮食应清淡食物为主。多食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豆腐、赤豆、菠菜等。忌食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

附件炎患者在妇科手术后,应听从医生指导用药,预防附件炎的其它感染发生。这也是在附件炎的预防中需注意的一个方面。

多吃清淡的食物。饮食应清淡食物为主,多食有营养的食物如:鸡蛋,豆腐,赤豆,菠菜等,忌食生,冷和刺激性的食物。这些附件炎的预防是比较有效的。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附件炎预防方法 附件炎感染途径 附件炎

附件炎的感染途径

久坐可引起附件炎。久坐的话,下肢血脉会不畅,导致静脉回流受阻,影响子宫附件的正常排毒功能,从而引发附件炎。详细>>

附件炎有哪些并发症? 如何有效预防附件炎

附件炎主要是女性不注意卫生引起的,尤其是已婚女性更容易患附件炎,多次做人流容易导致附件炎的发病,附件炎患者需要尽早治疗,并且要做好防治工……详细>>

附件炎的感染途径有哪些

附件炎是女性内生殖器官,输卵管,卵巢方面的炎症统称,由于现在女性受到细菌感染的机率比较大,所以 有不少女性都患有附件炎。附件炎的症状通……详细>>

附件炎有哪些感染途径

最常见的是阑尾炎,阑尾炎患者由于延迟就医,细菌会突破阑尾浆膜,随脓液流入右侧附件,甚至累计左侧附件。这在临床上较为常见。详细>>

避开附件炎的感染途径

附件炎是指输卵管和卵巢的炎症,但盆腔腹膜炎、宫旁结缔组织炎,也属于附件炎范围。在盆腔器官炎症中,以输卵管炎最常见,由于解剖部位相互邻近的……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