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痛经 > 正文

女性痛经不能吃什么 最好每位女性都记住

2017-03-10 09:39:50      家庭医生在线

在经期,女性的饮食会直接影响到月经的正常情况,并且如果出现痛经现象,就要多注意日常所吃的食物。除了要了解痛经吃什么好,还要知道痛经不能吃什么。下面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吧。

女性痛经不能吃什么

肉类:

在月经期间过多的食用肉类食品会促使前列腺素过度分泌,从而导致子宫收缩,加剧痛经。

乳制品和牛奶饮料:

与肉类一样,乳制品和牛奶饮料等动物性食品也会促使前列腺素的过度分泌,加剧痛经。

忌食刺激性食物:

有一部分痛经病人,是由于湿热蕴结胞宫所致。如此类病人再食辛辣温热之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辛辣温热之品有辣椒、胡椒、大蒜、葱、姜、韭菜、烟、烈性酒及辛辣调味品等,痛经病人应该尽量少吃或不吃。

螃蟹:

螃蟹性大凉,能清热凉血散瘀,女子行经期间,忌食生冷寒凉之物,尤其是患有寒性痛经之人,更当忌吃。

缓解痛经食疗方

姜枣红糖水

材料:生姜、大枣、红糖各30克。

做法:将前两味洗净,干姜切碎末,大枣去核,加红糖煎,喝汤,吃大枣。

功效:具有温经散寒功效。适用于寒性痛经以及黄褐斑。

山楂桂枝红糖汤

材料:山楂肉15克,桂枝5克,红糖30克。

做法:将山楂肉、桂枝装入瓦煲内,加清水2碗,用文火煎至l碗时,加入红糖,调匀,煮沸即可。

功效:具有温经通脉,化淤止痛功效。适用于女子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

姜艾薏苡仁粥

干姜、艾叶各10克,薏苡仁30克。将前两味水煎取汁,将薏苡仁煮粥至八成熟,入药汁同煮至熟。具有温经、化瘀、散寒、除湿及润肤功效。适用于寒湿凝滞型痛经。

益母草香附汤

益母草、香附各100克,鸡肉250克,葱白5根。将葱白拍烂,与鸡肉、益母草、香附加水同煎。饮汤,食鸡肉。适用于痛经,并能光艳皮肤。具有温经通脉,化瘀止痛功效。适用于妇女寒性痛经症及面色无华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食疗方 痛经饮食禁忌 痛经

痛经女性不能吃什么

吃太多糖会使人身体内的维生素B与矿物质大量减少,不利身体保健,还会使人更想吃糖。详细>>

女性痛经不能吃什么食物

月经,是女性最为熟悉不过的朋友了。它是成年女子的正常生理现象,月经来潮期间,机体会受到一定的影响,比如抵抗力降低,情绪容易波动、烦燥、焦……详细>>

女性痛经不能吃什么?

妇女平时或经期,如嗜食寒凉生冷食品,血为寒凝,以致血行受阻,不通则痛,可致痛经;又多食此类食品,易伤脾阳,使寒湿不化,伤于 下焦,客于胞……详细>>

女性痛经不能吃什么?

有一部分痛经病人,是由于湿热蕴结胞宫所致。如此类病人再食辛辣温热之品,会加重盆腔充血、炎症,或造成子宫肌肉过度收缩,而使痛经加重。辛辣温……详细>>

痛经女性不能吃什么

痛经时很多女性的梦魇,那女性如何科学地缓解痛经?专家表示,女性痛经关键在于日常保健,规律饮食,避开饮食禁忌,对于缓解痛经都有帮助。这里,……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