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宫外孕一定会出血吗 怎么才能“躲开”宫外孕

2017-03-11 07:04:26      家庭医生在线

宫外孕一定会出血吗?专家指出,女性患有宫外孕一般可在停经的40天左右出现出血的状况,下面我们就跟随专家来详细的了解一下。

宫外孕一定会出血吗

权威专家介绍,宫外孕早期未必会出现出血的状况,临床上宫外孕主要表现为下腹疼痛、阴道出血、晕厥与休克等。

值得注意是,宫外孕早期的症状不是很明显,女性朋友出现身体有什么不适,一定要及时的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或治疗,排除宫外孕。

宫外孕有哪些预防措施

1、积极防治输卵管炎。由于引起宫外孕的常见原因是慢性输卵管炎,所以做好输卵管炎的防治显得非常重要。在产后、流产后和月经期要注意卫生,预防感染现象,应及时彻底地治疗,以免后患。

2、及时治疗生殖系统疾病。炎症是造成输卵管狭窄的罪魁祸首,人工流产等宫腔操作更是增加了炎症和子宫内膜进入输卵管的几率,进而导致输卵管粘连狭窄,增加了宫外孕的可能性。子宫肌瘤、子宫内膜异位症等生殖系统疾病也都可能改变输卵管的形态和功能。及时治疗这些疾病都可以减少宫外孕的发生。

3、首先得避免首次宫外孕的发生,积极摒除能够引起宫外孕的因素:如注意阴道卫生,积极治疗盆腔炎等生殖道疾病,积极做好避孕措施,避免多次流产等,以减少输卵管粘连、狭窄的机会,降低宫外孕发生的几率。

4、保持良好作息习惯,生活作息良好,不抽烟不喝酒。尼古丁和酒精对孕妇及胎儿都有不良的影响,从而就导致了宫外孕的发生。因此,这也是属于宫外孕的预防方式之一。

(责任编辑:王春兰 )

宫外孕一定会出血吗

宫外孕近些年来是越来越常见,它一直困扰着一些想做妈妈的女性,宫外孕临床表现为停经、然后是腹痛、阴道流血、晕厥与休克等等等。那宫外孕一定会……详细>>

葡萄胎一定会出血吗

葡萄胎患者有很多典型的症状,比如说得了这种病过后会闭经,并且闭经的时间一般维持在2到3个月左右,2到3个月之后,就有可能阴道出血,而且这……详细>>

宫外孕该怎么治疗 宫外孕后还能怀孕吗

宫外孕的出现也比较多,它对女性的身体健康有严重的危害,在出现了宫外孕的情况后,要及时的进行检查和治疗,防止出现意外的情况,那么,宫外孕该……详细>>

宫外孕一定要手术吗?宫外孕流产危险吗

在现实生活中有的女性会出现怀孕,但是受精卵是在宫腔外着床的,在这期间会出现腹痛、阴道出血等现象,这就属于宫外孕,属于一种危险的疾病。家庭……详细>>

哪些女性容易出现宫外孕? 怎么样才能预防宫外孕?

怀孕是一件很让人开心的事情,很多女性在发现自己怀孕后都会对肚子的小生命充满好奇,也希望能够将他顺利生产下来。但是,由于一些女性日常的坏习……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