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无痛人流什么时候可以做? 人流后饮食要吃对!

2017-03-11 06:06:48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觉得做无痛人流什么时候都能够行的,其实事实上并不是如此,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做无痛人流是什么时候好?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无痛人流什么时候可以做?

其实无痛人流最佳时间是有一个严格的限制的,而有一些女性发现自己怀孕了,便要求医生马上就实施无痛人流手术,医生却不同意,患者对此很不理解。甚至导致很多不愉快的事情发生。

无痛人流手术并不是任何时候都能做,而是有严格的时间限制。一般情况下,怀孕的第35~50天是做无痛人流的最佳时间。此时胎体尚未形成,子宫不太大,子宫壁肌肉也较厚,胚胎容易吸出来,因而手术时间短,出血量少,人流后身体恢复得也较快。若怀孕的月份大,胎儿骨骼已形成,子宫体积变大,子宫壁变薄,手术起来就较困难,而且手术时间长,出血量较多,术后恢复时间也延长,孕妇痛苦也较大。

无痛人流后的食疗方

豆浆大米粥:豆浆2碗,大米50克,白糖适量。将大米淘洗净,以豆浆煮米作粥,熟后加糖调服。每日早空腹服食。具有调和脾胃,清热润燥作用。适用于人工流产后体虚的调养。

参芪母鸡:老母鸡1只,党参50克,黄芪50克,淮山药50克,大枣50克,黄酒适量。将宰杀去毛及内脏的母鸡,加黄酒淹浸,其它四味放在鸡周围,隔水蒸熟,分数次服食。具有益气补血作用。适用于流产后的调补。

红糖糯米山药粥:将山药捣碎,与糯米同煮成粥,红糖蒸化后加入。具有补气补血,健脾胃的功效。适用于人流后气血虚的人食用。

流产后多久来月经

一般20天,根据个人的体质和刮宫手术时技术对子宫内壁伤害的不同,有的人恢复的时间长些,子宫自我修复需要更多时间。但是一般最多2个月,如果长期不来,去医院就诊!由于流产后,子宫内膜受到创伤,需要长时间的恢复。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无痛人流食疗方 无痛人流时间 无痛人流

女性怀孕多久可以做无痛人流?无痛人流后该怎么护理?

随着时代的不同,越来越多的女性意外怀孕都选择无痛人流来终止妊娠。虽说无痛人流可以作为意外怀孕的补救措施,但是它对女性身体的伤害是很大的。……详细>>

做无痛人流后可以洗澡吗 术后多久可以康复

无痛人流是现在女性常选择的一项人流技术,手术无痛苦,并且术后恢复快。但是做完人流后有很多的注意事项。很多女性问到,做完无痛人流后可以洗澡……详细>>

无痛人流最佳时间 无痛人流后怎么护理

女性意外怀孕后都会选择做无痛人流来终止妊娠,但不要以为做完人流手术就可以高枕无忧,手术后的护理也是非常重要的,只有双管齐下,才能真正的尽……详细>>

怎么选择无痛人流时间 人流后还需要吃药吗

无痛人流的安全性、成功率和无痛性都深深地赢得了女性朋友的青睐。那么无痛人流后还需要吃药吗?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怀孕多少天后可做无痛人流?做无痛人流后要注意什么?

生活中有很多女性因为没有做好避孕措施而出现意外怀孕,当发生意外怀孕的时候她们首先想到的就是做人流。但是她们对无痛人流还不是很清楚,也不知……详细>>

  • 孙晓峰

  • 时青云

  • 董林红

  • 王锡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