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癌 > 正文

卵巢癌早期的一些症状 怎么预防卵巢癌的出现呢

2017-03-10 01:38:25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人在卵巢癌刚发病的时候并不知情,往往等到发现病情的时候都已经到了中晚期了,这对疾病的治疗会造成很多的困难,卵巢癌是一种可怕的癌症,那么要怎么预防卵巢癌呢?

卵巢癌早期的一些症状

月经过少或闭经

多数卵巢癌患者无月经的变化。若卵巢正常组织均被癌细胞破坏,患者全身状态欠佳,可出现月经过少或闭经。

腹胀

腹胀常在未触及下腹部肿块前即可发生。究其原因在于,肿瘤本身压迫,并在腹腔内牵扩周围韧带所致。加之腹水的发生,使患者常有腹胀感。因此,有不明原因腹胀的妇女(尤其在更年期),应及时做妇科检查。

压迫症状

压迫症状较大的盆腔肿物常出现明显的压迫症状,并有尿频、便急、肛门憋堵、下腹坠胀或大便不畅等不适。当卵巢癌发生广泛性盆腹腔转移并有大量腹水时,压迫症状也较多见。

怎么预防卵巢癌的出现呢

多运动。日常生活中,适当的进行锻炼能够保证身体体质的健康,而且还能够舒缓生活中带来的压力。很多人们由于工作的忙碌,常常忽视了对身体的保护,而运动也是非常少的。在临床上,根据调查显示,卵巢癌患者当中有很多一部分是不经常运动的,所以,运动对疾病的预防还是非常有效的。

注意激素的使用:专家表示,对卵巢癌的预防,女性朋友还要注意激素的使用。很多女性朋友有月经失调的症状,常用激素来调经。有调查发现,如果长期使用激素调经,或者长期月经不调,都有可能使得卵巢癌的发病危险上升。

鼓励母乳喂养,延长哺乳时间,既减少乳腺癌几率,也可预防卵巢癌发生。避免在外阴及会阴部使用含有滑石粉的卫生用品,如爽身粉等。避免或减少接触放射线, 戒烟,限酒等良好的生活习惯。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癌预防 卵巢癌症状 卵巢癌

卵巢癌危害大 如何发现卵巢癌的早期症状

卵巢癌是女性生殖器官常见的肿瘤之一,而且它的发病率也特别高,这也是一种严重的疾病,我们要做到早发现、早检查和早治疗,那么,如何发现卵巢癌……详细>>

卵巢癌的5大早期症状 卵巢癌注意什么

卵巢癌算是一种比较严重的恶性肿瘤,其早期症状不会表现得太明显,以致于危害性较大,一起了解一下卵巢癌的早期症状,这样对于女性是有很大的帮助……详细>>

嗳气与卵巢癌 卵巢癌出现嗳气怎么办

嗳气与卵巢癌 卵巢癌的早期症状中常伴有消化系统方面的症状,如嗳气等。而在接受手术化疗后也有可能出现嗳气的情况。出现这种情况的原因是什么呢……详细>>

卵巢癌早期 卵巢癌释放的“危险信号”

卵巢癌早期 大约有一半左右的卵巢患者月经不正常,阴道会有不规则出血。这是由于卵巢瘤使盆腔的血管分布改变,引起子宫内膜充血而引起。详细>>

卵巢癌早期的五大症状

卵巢位于盆腔深处,起病隐匿,早期很难发现,这也是卵巢癌死亡率居高不下的主要原因。但卵巢癌早期症状并不是无迹可寻,只是易与其他妇科疾病混淆……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