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宫颈癌患者饮食要注意 这些食物吃了对病人好

2017-03-13 10:32:13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患有晚期的宫颈癌的患者来说,在这一时期,都是想要通过各种方法来提高自己的生命质量,所以除了要注重治疗之外,患者还应该要注重日常的饮食,那么宫颈癌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呢?

宫颈癌患者要注意哪些饮食

1、应该以增强患者抵抗力、提高患者免疫功能为主,要注意营养的摄入,如蛋白质、糖、脂肪以及维生素;当患者阴道出血多时,要注意吃一些具有补血、止血和抗癌功能的食物,如藕、山楂、黑木耳等;当患者白带呈现水样时,就要注意滋补,如甲鱼、鸡肉等。

2、宫颈癌患者的饮食要注意补气养血。因为手术中患者难免会流血,所以术后的饮食调理是非常重要的。要多吃一些生精填精的膳食。

3、要多吃豆制品和芹菜、花椰菜等。因为这些食物具有补充植物性雌激素的作用,可以起到抗氧化的效果。另外植物性雌激素还可以抑制细胞癌的生长,对癌细胞的侵犯和转移能有效的阻止,所以它的作用是不容小觑的。

宫颈癌的预防措施

勤洗手是预防宫颈癌的第一步。按照标准洗手步骤洗两遍,大部分HPV病毒和其他细菌都可通过洗手液或者香皂清除掉。入厕前后都要洗,便前洗手为自己,便后洗手为大家。

健康隔离是关键,可以有效避免HPV病毒等感染。旅途中不用两手碰到脸颊及眼鼻口,防止病毒感染;点餐触摸菜谱后去洗手,因为菜谱上有很多细菌;在机场,行李放在手推车上,不直接接触地面;多准备几个塑料袋,换洗衣服及时封存;及时用创可贴或喷雾胶处理伤口。

定期宫颈涂片检查。宫颈涂片,也就是细胞学检测,这是最早应用于防范宫颈癌的传统武器。是指从子宫颈部取少量的细胞样品,放在玻璃片上,然后医生在显微镜下研究是否存在发生病变的子宫颈细胞。

常吃含胡萝卜素的食物。胡萝卜素被女性身体吸收之后会变身为维A,增进细胞的免疫力,有助于保护细胞。

积极治疗慢性子宫颈炎。大量临床资料证明,宫颈糜烂可能与宫颈癌的发生有一定的关系,有宫颈糜烂的妇女,宫颈癌的发病率较无宫颈糜烂者高5~10倍。可见积极治疗慢性宫颈炎,可以减少子宫颈癌的发生。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宫颈癌吃什么好 宫颈癌饮食事项 宫颈癌

宫颈癌患者的饮食调理

宫颈癌是由人类乳头瘤病毒(Human Papillomavirus,简称HPV)引起的,HPV病毒可直接通过皮肤接触传播,有十几年的潜伏……详细>>

宫颈癌患者饮食忌煎炸肥腻

宫颈癌是女性谈及色变的一种妇科疾病,宫颈癌危害着女性的身体,影响着家庭的和睦,打击着女性的心理。女性不得不提高警惕,在治疗宫颈癌期间饮食……详细>>

宫颈癌患者注意四个护理 重视五个饮食事项

宫颈癌是一种严重的疾病,它的出现,不但会影响到患者正常的生活及工作,而且还会对患者的生命健康造成危害,我们要在治疗期间重视生活及饮食的调……详细>>

宫颈癌的早期症状 宫颈癌患者吃什么对身体好?

在我国,宫颈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相当高,严重威胁女性健康。如果女性患上了宫颈癌,为了避免有生命安全,宫颈癌尽早治疗是关键。只有早期及时控……详细>>

宫颈癌早期症状介绍 宫颈癌患者最好吃什么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原位癌高发年龄为30~35岁,浸润癌为45~55岁,近年来其发病有年轻化的趋势。近几十年宫颈细胞学筛查的普……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