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导致卵巢囊肿的7大原因 女人须知几种卵巢保养法

2017-03-14 11:33:45      家庭医生在线

卵巢囊肿是指卵巢出现囊样的肿块,卵巢囊肿的症状有多种。卵巢囊肿是卵巢肿瘤的一种,可能是良性,也可能是恶性,以下就是导致女性卵巢囊肿的7大原因。

导致卵巢囊肿的7大原因

1、遗传和家族因素。根据医学资料显示,女性朋友患有卵巢囊肿时,其家庭直系亲属中大概有四分之一上的人有过卵巢囊肿病史。因此,可以看出与遗传和家族因素有一定关系。

2、与月经初潮年龄有关。月经初潮年龄越早,绝经发生得越早。

3、“塑身内衣”的压迫,导致卵巢发育受限,卵巢受伤。尤其是少女长期穿紧身衣,不仅会影响发育,还会诱发乳腺增生或囊肿等疾病。

4、全身性、慢性疾病、代谢病:某些全身性的疾病、甲亢、糖尿病、肾上腺功能紊乱等会影响卵巢功能 ,从而导致卵巢囊肿。

5、卵巢功能早期衰竭,女性过早绝经,会导致女性卵巢过早停止活动,从而导致卵巢囊肿。

6、内分泌因素:未产妇或未育妇的发病率增加,而妊娠对卵巢癌似有保护作用。月经初潮偏早(12岁之前)、绝经时间在50岁之后、月经过频、应用促排卵剂超过3个周期等也与卵巢囊肿的发生有关。

7、环境因素。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女性朋友的饮食越来越没有规律了,因此,导致女性朋友饮食中的胆固醇过高有关。另外,电离辐射和石棉,以及滑石粉等,都是引发卵巢囊肿的因素。

女人须知的几种卵巢保养方法

注意科学的饮食:

女性日常要多补充植物性雌性激素,维生素,蛋白质,叶酸,由其是雌性激素和叶酸如果不足的话,都会直接影响女性的卵巢健康的。

根据自己的体质特点保养卵巢:

中医认为,每个人的体质都是不一样的,因此适合的保养方法也应该有所不同,生活中一些人为了保养卵巢,盲目的服用一些对卵巢有好处的补品,反而会引起补过头的问题,使卵巢更不健康了。

科学的生活习惯:

烟,酒,都会使女性的卵巢早衰,而如果日常可以多吃一些鱼,虾,坚持喝牛奶,就可以延长卵巢衰老的时间了。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保养方法 卵巢囊肿原因 卵巢囊肿

女人须知的几种卵巢保养方法

卵巢保养得好,可以使面部皮肤细腻光滑,白里透红,永葆韧性和弹性;促进生殖和机体健康,调节并分泌雌性荷尔蒙,提高两性生活质量;胸部丰满、……详细>>

卵巢囊肿常会月经紊乱 什么原因导致卵巢囊肿

卵巢肿瘤是女性生殖器常见肿瘤,是威胁妇女生命最严重恶性肿瘤之一。于是早发现,早预防成为治疗卵巢囊肿的第一课。以下就是卵巢囊肿的症状。详细>>

卵巢囊肿是如何形成的 卵巢囊肿的护理措施

很多时候要治疗一种疾病,我们必须找到这种病的根在哪,只有从根源上控制住病情的发展,才可以说治疗有效,卵巢囊肿是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引起卵巢……详细>>

面对卵巢囊肿要坚持三早 卵巢保养吃好睡好多运动

各个年龄段的女性朋友,都可能发生卵巢囊肿,生育年龄的妇女最容易发生的卵巢囊肿是卵巢的功能性囊肿,它是由于卵巢本身或药物刺激造成的过度生理……详细>>

月经紊乱当心卵巢囊肿 女人怎样会招惹上卵巢囊肿

女性要学会自我诊断卵巢囊肿,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妇科疾病,但是早期的症状并不是很明显,大部分的患者在接受体检的时候才会发现,那么怎样在早期第……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