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其他疾病 > 正文

女性尿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2017-03-14 16:43:57      家庭医生在线

尿道炎是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炎症,常见有白带增多、外阴微痒、尿轻微灼热、尿道口轻微不适、月经紊乱等症状。很多女性患上了尿道炎,总是反反复复治不好,为什么呢?

妇科专家介绍说,尿道炎治疗不正规,容易反复发作,主要有两方面原因:

致病菌耐药:由于女性尿道炎治疗不规范、不专业导致致病菌没有被杀死,而且还会使这些致病菌有了耐药性,所以女性尿道有反复复发。

治疗不彻底:很多的女性尿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是指在进行治疗的时候,有了一些治疗效果后就停止了治疗。这样不利于尿道炎的有效治疗。

所以尿道炎患者应该到正规专业的医院彻底治疗。

女性尿道炎用药治疗同时须注意以下两点

1、坚持大量饮水:肾脏排泄的尿液,对膀胱和尿道起着冲洗作用,有利于细菌的排出,每天大量饮水,2~3小时排尿一次,能避免细菌在尿路的繁殖,可降低尿路感染的发病率,这是预防尿路感染最实用有效的方法。在疾病的发作或缓解阶段,每天大量饮水,亦有利于疾病的恢复,饮茶水或淡竹叶代茶饮也有一定的预防作用。

2、注意个人卫生:女性阴部及尿道口寄居着大量细菌,是发生尿路感染的先决条件。因此,要经常注意阴部的清洁,要勤洗澡,且不要用池浴或盆浴,要勤换内裤,在新婚、月经、妊娠和产褥期,尤应注意。女婴要勤换尿布。

女性尿道炎用药要遵循采用合理的抗菌药物消灭致病菌的原则,对急性起病者,抗菌药物治疗最为重要,一旦处理不当,不仅疗效不佳,且引起肾功能受损而影响预后。因此,为确保临床疗效,一定要针对病菌进行有的放矢的治疗,避免滥用抗生素,特别是使用肾毒性药物时尤要慎重,要结合病人体质通盘考虑。

因此,专家提醒尿道炎的治疗要早期、足量和规范,选用敏感药物治疗,还要避免过度治疗。药物剂量不足、滥用药物或选用的药物不敏感,可促进病原体产生耐药性。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尿道炎原因 女性尿道炎 尿道炎

女性尿道炎反复发作怎么办 原因何在

尿道分泌物少,稀薄,粘液性或粘膜脓性。较长时间不排尿(如晨起)尿道外口可溢出少量稀薄分泌物。有时仅表现为晨起痂膜封住尿道口或污染内裤。检……详细>>

尿道炎容易反复发作的几个原因

尿道炎这个疾病,相信各位朋友对于它都知道了吧,它让患者朋友很是痛苦,而且这个疾病的特性是总是反复发作,这使得患者朋友很是苦恼,那么尿道炎……详细>>

尿道炎会传染给伴侣吗? 得了尿道炎怎么办?

很多女性得了尿道炎,认为是小病,误以为过几天就会好的,没有及时采取治疗措施,稍微严重点就去药店买点药服用,殊不知久治不愈危害重重。那么,……详细>>

导致男人尿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

致病菌耐药。由于发病初期治疗不规范,盲目用药、破坏内环境,并造成细菌耐药,疗效不佳,时好时坏,导致持续的尿道炎发生。详细>>

尿道炎反复发作的原因是什么?

不良的生活习惯:吸烟喝酒、嗜好辛辣食品、劳累过度、爱穿紧身衣裤等不良生活习惯,都会不利于尿道炎的治疗。详细>>

  • 闵志廉

  • 韩志友

  • 郭剑明

  • 吴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