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子宫疾病 > 子宫肌瘤 > 正文

子宫肌瘤的四大危害 你真的了解它吗?

2017-03-15 09:54:01      家庭医生在线

子宫肌瘤是常见的妇科良性肌瘤之一,但是对身体也有危害,那么子宫肌瘤危害主要有哪些?下面专家就来为您详细介绍一下子宫肌瘤危害主要有哪些?

子宫肌瘤的四大危害

并发炎症:因出血原因导致致病菌侵害引发附件炎、盆腔炎等妇科炎症。肌瘤并发症多因瘤蒂扭转或急性子宫内膜炎所致。炎症有时可为化脓性,少数病历可在组织中形成脓肿。浆膜下肌瘤蒂扭转后发生肠粘连,可受肠道细菌侵害,发炎的肌瘤与子宫附件粘连,引起化脓性炎症。

续发贫血。由于患者长期月经过多可导致继发性贫血,甚至引起贫血性心脏病,严重时,全身乏力,面色苍白,气短、心慌等症状。

子宫肌瘤合并子宫体癌:子宫肌瘤合并子宫体癌者占2%,远较子宫肌瘤合并子宫颈癌为高。然而更年期子宫肌瘤患者有持续子宫出血的症状,应警惕有无子宫内膜癌同时存在。这是在子宫肌瘤的危害中最严重的表现。

严重疼痛:剧烈腹痛,伴恶心,呕吐,体温升高,白细胞增多,肿瘤压迫神经可产生放射性疼痛。

子宫肌瘤食疗方

桃红鳝鱼汤治疗子宫肌瘤

原料:桃仁12克,红花6克,鳝鱼丝250克。

桃仁:破血行瘀,润燥滑肠。治经闭,肌瘤,热病蓄血,瘀血肿痛,血燥便秘。

红花:活血化瘀

鳝鱼:补虚损,经血淋漓不尽

制法:桃仁、红花加水煎汁去渣。鳝鱼丝油略爆炒后加鲜汤及药对同煮,加生姜、酒、葱、味精少许煮成汤,喝汤吃鳝鱼丝。

功效:活血消瘤,补肾养血。适用于子宫肌瘤,经血有块,经血不畅者服用。

玉米炒豌豆

原料:鲜玉米粒200克,胡萝卜70克,豌豆180克。

调料:盐,鸡精,料酒,水淀粉,食用油各适量,姜片,蒜末,葱段各少许。

做法:1、将胡萝卜洗净,切粒,玉米粒洗净,豌豆洗净,清水烧开,加盐,食用油,胡萝卜粒,豌豆,玉米粒略煮片刻,捞出备用。

2、用油起锅,放入姜片,蒜末,葱段,食材,料酒,鸡精,盐,翻炒片刻,倒入水淀粉勾芡。

3、关火后盛出炒好的食材,装在盘中即可食用。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子宫肌瘤食疗方 子宫肌瘤危害 子宫肌瘤

子宫肌瘤不治疗危害有多大? 这些并发症你真的不怕吗

关于子宫肌瘤你了解多少呢?这种疾病已经成为常见的女性疾病了。很多人因为不了解或者没有放在心上,从而错失了及时治疗,使病情严重,子宫肌瘤不……详细>>

子宫肌瘤影响怀孕不 要重视它的四大危害

子宫肌瘤是一种我们生活当中,常见的妇科疾病,在得病后,患者也要重视它的危害性,而且日常的生活当中也要注意自己病情的发展情况。详细>>

四法自查子宫肌瘤 你真的没有患上肌瘤吗

子宫肌瘤是妇科常见的良性肿瘤,但是稍不注意也可能恶变为恶性肿瘤,所以在日常生活中都马虎不得。下面我们看看如何自己检查子宫肌瘤呢?我们不妨……详细>>

子宫肌瘤严重吗 四大危害你得重视

子宫肌瘤虽然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可是它也需要我们引起足够的重视,特别是要清楚它的危害性,采取积极而又合理的治疗和调理方法很关键。详细>>

子宫肌瘤的四大危害

子宫肌瘤是女性生殖器官中最常见的一种良性肿瘤,也是人体中最常见的肿瘤之一,又称为纤维肌瘤、子宫纤维瘤。由于子宫肌瘤主要是由子宫平滑肌细胞……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