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热点文章 > 正文

痛经也与精神有关 女性痛经怎么办

2017-03-19 07:54:13      家庭医生在线

痛经基本上每位女性都有过经历,所以说,痛经的病发率是相当高的,但是,很多的人对于痛经都是不当回事的,并且,引起痛经的原因是有着很多的,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痛经的原因有哪些

1、子宫肌瘤:发生黏膜下肌瘤,在月经期因刺激子宫收缩而发生痉挛性疼痛,同时伴有月经过多、经期延长或不规则阴道流血等现象。

2、生殖道畸形:在胚胎发育中其中一侧副中肾管发育不好形成残角或始基子宫,与对侧不贯通,也不通向体外始基子宫一般无宫腔,如果始基子宫有功能反应,表现为周期性出血则可因宫腔积血而引起痛经。

3、精神、神经因素,部分妇女对疼痛过分敏感。内分泌因素,月经期腹痛与黄体期孕酮升高有关。子宫颈管狭窄,主要是月经外流受阻,引起痛经。遗传因素,女儿发生痛经与母亲痛经有一定的关系。

4、子宫的过度收缩。虽然痛经患者子宫收缩压力与正常妇女基本相同(正常者压力约为4.9Kpa),但子宫收缩持续时间较长,且往往不易完全放松,故发生因子宫过度收缩所致的痛经。

5、内分泌紊乱:其实女性的内分泌紊乱会导致机体出现很多的不适变化,也会引发不少的疾病。如月经的不调、少女的痛经、白带的异常、功血等等,当出现上述情况时,建议及时检查治疗。

女性痛经怎么办

饮食均衡

虽然健康的饮食无法消除痛经,但对改善全身的健康状况却有神奇功效。避免过甜或过咸的垃圾食物,它们会使你胀气及行动迟缓,多吃蔬菜、水果、鸡肉、鱼肉,并尽量少量多餐。

补充矿物质

钙、钾及镁矿物质,也能帮助缓解痛经。专家发现,服用钙质的女性,较未服用者还少经痛。镁也很重要,因为它帮助身体有效率地吸收钙。不妨在月经前夕及期间,增加钙及镁的摄取量。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怎么办 痛经原因 痛经

痛经的女人伤不起 痛经竟与这些病有关

我们中很多人对痛经都不陌生,无论这种持续了一夜的疼痛是轻微的,不明显的,还是持续了几天的剧烈的,难以忍受的。下面我们看看痛经会是哪些疾病……详细>>

痛经怎么办?五招缓解女性痛经

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及其前后,出现小腹或腰部疼痛,甚至痛及腰骶。每随月经周期而发,严重者可伴恶心呕吐、冷汗淋漓、手足厥冷,甚至昏厥,给工作……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预防 敷贴法治疗女性痛经

什么是痛经,和哪些因素有关?痛经是女性每个月必定会经历的痛,如果想要彻底解决痛经的烦恼,首先应该注意了解痛经的原因,然后进行有针对性的检……详细>>

痛经来了怎么办 你知晓痛经的这些祸首吗

月经好多女孩喜欢叫大姨妈,而且每个月每个女孩都会来大姨妈的。好多女孩担心侧漏,但是其实还有的女孩最受不了痛经了,那么痛经怎么办?详细>>

痛经跟这7个病因有关 怎么可以减轻痛经之痛

一直以来,各种妇科病就纠缠着不少女性朋友。痛经轻则让人无精打彩,重则让人躺在床上或地上打滚时有发生。下面我们看看女人痛经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金平

  • 罗颂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