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专家专栏 > 正文

痛经影响女人生活 痛经吃什么最好

2017-03-19 01:55:02      家庭医生在线

很多女性都面临着痛经的烦恼,有些女性的痛经比较轻微,但是有些女性的痛经是非常严重的,都会影响到女性的生活和工作。下面我们看看女性痛经的危害有哪些?

痛经的危害

一、每个月在经期时,女性需要承受着痛经强大的威胁伤害,长时间下去容易影响其精神状态以及身心健康而处于抑郁、烦躁、焦灼等消极情绪中。

二、痛经会导致气血失调,特别是经期痛经的女性,总是呈现面色昏暗、皮肤干燥,从而很容易形成色斑、痤疮等问题。

三、痛经一定程度上与很多妇科疾病是有密切关系的,如盆腔炎症、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肌腺瘤等妇科疾病,都会导致女性长期出现痛经,这些妇科疾病对女性的身体危害是很大的,所以女性朋友要引起重视。

四、影响夫妻生活,百分之六十的痛经女性,婚后易出现性欲底下、性能力差、性生活后盆腔酸涨感、子宫炎等症状,这直接导致夫妻性生活不和谐。

痛经吃什么最好

含铁高的食物

月经期间很多女性容易出现贫血症状,由于铁的丢失较多,进补含铁丰富的食物非常重要。鱼、瘦肉、动物肝、动物血等含铁丰富,而且生物活性较大,容易被人体吸收利用;而大豆、菠菜中富含的植物铁,吸收率较低。所以月经期膳食中应注意荤素搭配,适当多吃些动物类食品,以满足月经期对铁的特殊需要。

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

女性缺乏维生素E会四肢乏力、易出汗、精神紧张、痛经等。月经期间有痛经症状的女性可多食各种绿叶蔬菜、植物油。富含维生素E的食物有:蛋黄、豆类、菠菜、油菜、空心菜、花生油、香油、坚果等。

适当饮酒

酒类能温阳通脉、行气散寒, 适当地喝些米酒、曲酒、酒酿、红酒等,可以通经活络,扩张血管, 起到缓解痛经的作用。例如,将100克红花在400毫升白酒中泡一周,制作成红花酒,每天服用10毫升(可加少量红糖),可有温通经脉、活血之功效,适用于血瘀痛经者。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吃什么好 痛经 痛经

痛经吃什么好 预防痛经食谱

很多女性都会面临痛经的困恼,面对经期的疼痛,吃药缓解又怕带来副作用,要是可以从日常的饮食中得到缓解,那是最科学的。那么预防痛经食谱有哪些……详细>>

女人痛经怎么办?预防痛经吃什么好

女人痛经怎么办?相比现在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过痛经,比如小编就经常痛经,饱受痛经的折磨,痛经的时候什么都做不了,给工作和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详细>>

痛经吃什么好?治痛经的饮食秘诀

女人月经来临,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份血浆蛋白、铁、钾、钙、镁等丢失。因此,在月经干净后1-5日内,应补充蛋白质、……详细>>

女人痛经吃什么最好 5大廉价水果轻松搞定痛经

女性朋友都会有这样的切身经验,每个月为了接待“好朋友”都要消耗相当大的精力和体力,那么痛经怎么办?女人痛经吃什么好?详细>>

经期痛经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缓解痛经

痛经是一种常见的妇科疾病,它对女性的危害很严重,特别是在发作期间让好多女性朋友特别痛苦,我们要注意缓解的方法,特别是日常的饮食特别关键,……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