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人流 > 无痛人流 > 正文

人流的危害有多大 人流后如何调养身体

2017-03-19 07:13:36      家庭医生在线

人流虽然只是个小手术,但毕竟对身体造成了一定的伤害,人流后的调养有坐“小月子”之称。其实人流后的调养没有那么复杂和很讲究,下面我们看看人流后要如何调养身体?

人流后如何调养身体

观察出血情况:人流手术会对子宫壁造成创伤,术后可能会有阴道流血的情况发生。不过随着宫缩及创面的修需,阴道流血的现象会渐渐消失。但是如果阴道流血的持续时间超过十天且月经量很多应去医院进行检查。

注意卫生:刚做完人流手术,女性的子宫还没完全闭合,此时如果不注意卫生是很容易会受到细菌的感染的。女性在术后要经常清洗外阴,尽量让外阴保持清洁和干燥。一个月内不要过性生活,洗澡应采用淋浴的方式。

多吃水果:每天至少吃一种水果,最好不要超过三种,要保证新鲜,选择营养价值高的水果,如富含维生素C的,橙子、橘子、猕猴桃,火龙果、哈密瓜、苹果、梨子、大红枣、葡萄、草莓。每天一个苹果最佳,饭后吃。

要保证优质蛋白质、维生素和无机盐的供给,可选择鲜鱼、嫩鸡、鸡蛋、大豆制品、乳类、新鲜水果和蔬菜等。同时,还要注意补充足量的铁质,以防止贫血的发生,可选择动物肝、动物血、瘦肉、莲子、大枣等。进补食物选择既要讲究营养,又要容易消化吸收。不吃或少吃油腻生冷食物,以及萝卜、山楂、苦瓜、橘子等理气、活血且寒凉性的食物。进补时间以半月为宜,人流前身体虚弱、体质差,可酌情适当延长时间。

干红枣50克,花生米100克,红糖50克。将干红枣洗净后用温水浸泡,花生米略煮,去皮备用。枣与花生米同入小铝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煮30分钟,捞出花生米,加红糖,待红糖溶化收汁即成。本方具有养血、理虚之作用,适用于人工流产后贫血或血象偏低等。

人流的危害有多大

容易导致妇科疾病

做过人流的女性一定知道人流是一件多么残忍的事情,把一个小生命从子宫内无情地取出,而后将子宫壁上的未发育好的胚胎组织全部刮除。刮除过程中如果设备没有消毒好,或是女性术后没有休息好,都可能导致女性盆腔附件炎,从而让女性患上妇科疾病,不利于女性日后怀孕和身体健康。尤其是一些还未成年的女性,因为害怕或是种种原因,选择不正规的医院进行流产手术,一次医疗事故可能就断送了日后当母亲的路。

导致女性贫血

胚胎就是母亲的精血,强行将胚胎从女性子宫内取出,女性会流失一部分血液,而这是直接导致女性贫血的重要原因之一。很多女性首胎人流之后,身体健康状况每况愈下,变得头晕眼花,容易疲劳,受寒怕冷,这都是因流产所导致。有些女性因为工作、学习等原因,流产之后也没有好好休养,也没有进行一定的食补,营养不足的情况之下,身体得不到好的滋补,贫血问题也就一直难以解决。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的危害 人流调养 人流

人流后如何调养身心?

人流,也有人将它形象的比喻为女性的“小月”,虽然不是正式的坐月子,女性朋友们也要重视这个阶段。详细>>

无痛人流危害健康 事后调养身体是重点

无痛人流会影响生殖道的健康,并且也会对卵巢和乳房造成不良影响,无痛人流对女性身体的危害非常大,因此女性同房时要注意避孕,避免多次做人工流……详细>>

多次人流后该如何调养身体

多次反复行人流会给患者的身体造成极大的危害,可造成失血性贫血、机体抵抗力下降、子宫内膜损伤加重,增加感染的机会,此外还可引起习惯性流产及……详细>>

外阴瘙痒人流后如何调养身体

外阴瘙痒人流后如何调养身体?这是值得大家把握的,大家知道外阴瘙痒人流是危害及其广泛的疾病,给患者带来了不小的危害,想要避免疾病危害,大家……详细>>

人流后如何调养 豆浆大米粥体虚调养

现在女性做人流越来越多,一个主要的原因就 是草率地认为“无痛人流反正不疼,做了也无所谓”。这种认识,一是因为无痛人流的代价很小——不受病……详细>>

  • 王小钦

  • 黄仁魏

  • 顾凤英

  • 孟秀琴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