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阴道疾病 > 白带发黄 > 正文
白带异常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宫颈癌慢性宫颈炎急性宫颈炎慢性子宫内膜炎急性子宫内膜炎

白带异常警惕恶性肿瘤 哪些食疗方改善白带异常

2017-03-17 09:58:16      家庭医生在线

白带是妇女阴道里流出来的一种白色的液体,白带是女性身体的晴雨表,当出现白带异常时,就表示着身体被某种疾病入侵了。那么白带异常是哪些因素导致的呢?

白带异常是什么原因

1、大量使用清洗液。女性频繁地冲洗阴道,特别是用洗液,乳酸杆菌就会减少,这样会破坏阴道内的微生态平衡,造成菌群失调。

2、长期使用卫生护垫。长期使用卫生护垫,不透气,由于白带分泌物较多,常使外阴部处于潮湿状态,对局部皮肤有一定的刺激。破坏阴道平衡,易造成感染。

3、萎缩性阴道炎有少部分女性因患病而除了两侧的卵巢或更年期提早发生以及更年期后的妇女,由于体内逐渐缺乏雌激素,致使阴道壁会渐渐变得脆弱而容易受到细菌感染而发生炎症,导致白带增多。

4、恶性肿瘤。白带增多,如淘米水样或血水样,并带有恶臭味,还要警惕生殖器官的恶性肿瘤。

白带异常调理方法

银杏豆浆汤

取银杏(去心、去皮)10粒捣碎,冲入豆浆内,炖熟后内服,每日一次,连服数日可见功效。适宜于初起、白带增多的者。银杏有一定毒质,一是要炖熟,二是不宜长期服用。

马齿苋冲蛋白

取鲜马齿苋,洗净,放入碗中,用棒捣烂,绞汁约60毫升,再拿生鸡蛋2只,打碎、去黄,用蛋白和入马齿苋汁搅和,开水冲服,每日一次。此方适用于湿热型,脾胃虚弱者不宜服用。

山药莲苡汤

材料:山药60克,莲子60克,薏苡仁60克。

做法:取山药60克,莲子60克,薏苡仁60克。将山药、莲子(去皮、去芯),薏苡仁洗净,一起放入砂锅中,加水500毫升,用文火煮熟后即可服用。一般每日一次,服用5—7次见效。此方适宜于脾胃虚型引起的白带异常。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带异常调理方法 白带异常原因 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影响生活 食疗妙方治疗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都知道正常的白带应该是怎样的,如果白带的颜色、白带量、质地、气味等方面发生了改变,说明存在白带异常的情况。很多人都说,白带是……详细>>

白带异常别忽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很多女性朋友发生了白带异常的情况后,往往不是很重视,一直认为白带异常不会影响到我们的生活,没必要治疗,也许过几天就会自愈,这种想法是不正……详细>>

怎样预防白带异常 白带异常的饮食调理方法

病理性白带多是由炎症引起的。临床上常见的病理性白带有:无色透明粘性白带;白色或灰黄色泡沫状白带;凝乳状白带;水样白带等。下面我们看看应该……详细>>

白带异常要警惕 几种病可引起白带异常

女性白带异常要警惕妇科炎症,也有可能是宫颈糜烂引起的,也可能是滴虫性阴道炎和念珠菌性阴道炎造成的,女性白带异常要引起重视,需要尽早接受检……详细>>

女性白带异常是哪些疾病的信号? 白带异常要如何改善?

女性白带异常应警惕妇科炎症,这时候可能是由宫颈糜烂、滴虫性阴道炎和念珠菌阴道炎引起的。而女性白带出现了异常症状要注意,需要尽快检查,并保……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