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月经疾病 > 月经不调 > 正文

月经不调诱发因素 这一条让女人大跌眼镜

2017-03-17 10:33:56      家庭医生在线

月经不调是女性朋友最大的困扰,很多女性朋友都有过月经量多量少、月经推迟,甚至经痛的经历。月经不调造成的结果就是排卵期不准,无法快速怀孕。那么月经不调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月经不调的原因

情绪异常引起月经失调

情绪异常,如长期的精神压抑、精神紧张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这是因为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作用于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无论是卵巢、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到月经。

寒冷刺激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

妇女经期受寒冷刺激,会使盆腔内的血管过分收缩,可引起月经过少甚至闭经。因此,妇女日常生活应注意经期防寒避湿。

电磁波

呼机、手机、商务通,一个都不能少;DV机、电炒锅、无绳电话、吸尘器…各种家用电器和电子设备在使用过程中均会产生不同的电磁波,这些电磁波长期作用于人体会对女性的内分泌和生殖机能产生坏影响,导致内分泌紊乱,月经失调。

阴道或宫内异物

当异物残存在阴道或子宫中,也会引起月经不调,如避孕器。因为异物残存在子宫中会造成子宫内膜的刺激,而引起月经不调。对于由避孕器造成的月经混乱,专家建议将避孕器取出后,采取其他避孕方式。

恶性肿瘤

如子宫颈癌、子宫内膜癌、卵巢癌及一些会分泌女性荷尔蒙的肿瘤,造成子宫内膜的增生而形成乱经,或是子宫颈的地方直接因为肿瘤的侵袭,而造成出血。

预防月经不调的方法

舒缓压力:压力是现代人面临的最大问题之一,尤其是对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来说,如果长期处于较大压力之下,会抑制脑垂体的功能,影响卵巢分泌女性激素,甚至会不排卵,月经就会紊乱。同样,长期心情压抑、生闷气或情绪不佳,也会影响月经周期。

谨慎用药:药物是日常生活中必备物品之一,但是,经常大量使用抗生素会导致女性内分泌紊乱、不排卵、闭经。这可能是因为药物抑制和影响了人自身的抵抗力,导致机体功能障碍所致。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月经不调预防 月经不调原因 月经不调

这些因素让你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怎么预防?

月经是女人重要的生理特征之一,月经不调往往是由妇科疾病引起,最常见的是妇科炎症、子宫肌瘤、卵巢囊肿,这些疾病如果不及时治疗,就会导致病情……详细>>

4大原因引发月经不调 预防月经不调的方法

月经是女人每个月排毒的一种方式,而月经不调导致女性身体内分泌的紊乱给女人带来的危害很大,会让女人患上很多妇科疾病,所以调理月经不调很重要……详细>>

引起月经不调的8类因素 月经不调怎么办?

正值生育年龄的女性,如果长期处于压力下,会抑制脑下垂体的功能,使卵巢不再分泌女性荷尔蒙及不排卵,月经就会开始紊乱。同样,长期的心情压抑、……详细>>

女人常玩手机竟月经不调 盘点月经不调的六大因素

现在有很多女性都被妇科疾病所困扰,如月经不调、阴道疾病、子宫疾病等,尤其是以月经不调最为常见。没有想到女性常玩手机竟会月经不调。详细>>

女人节食引起月经不调 月经不调还有哪些诱因

月经不调是女性再熟悉不过的一种妇科疾病了,调查结果表明85%以上的女性都收到过月经不调的困扰。下面我们看看,有哪些原因导致女性月经不调?详细>>

  • 陈艳

  • 朱南孙

  • 曹树军

  • 吴瑞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