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妇科疾病 > 卵巢疾病 > 卵巢囊肿 > 正文

食物污染引发卵巢囊肿 饮食还是得“吃对”

2017-03-16 07:25:21      家庭医生在线

一些女性尽管患上卵巢囊肿,但是因为其比较小且症状不明显而置之不理,甚至仍然保持不良的生活习惯,这样会导致卵巢囊肿增加癌变的几率。下面我们先来说说卵巢囊肿的原因有哪些?

卵巢囊肿的原因

食物的污染。卵巢囊肿与女性长期的饮食结构密切相关,如带有激素成分的家禽、蔬菜,以及部分女性滥用诸如丰乳、减肥、减缓衰老等的激素类药物和滋补品,使卵巢囊肿呈高发性、年轻化发展趋势。

内分泌因素。卵巢肿瘤多发生在未产妇或未生育妇,妊娠对卵巢肿瘤似有对抗作用,认为每日排卵所致卵巢表层上皮细胞反复破损与卵巢肿瘤发生有关。

遗传和家族因素。卵巢囊肿其实是具有一定的遗传性的,很多时候因为是直系亲属,这也就会导致卵巢囊肿的出现。

环境因素。膳食结构不合理,高胆固醇饮食、而维生素A、C、E的缺乏、吸烟、电离辐射等环境因素与卵巢囊肿的原因有关。

生育史。生活中我们可以看到大部分的卵巢囊肿患者都是没有生育过的年轻女性,而且有关的医学研究调查也可以证明,卵巢囊肿多发生于未生产或未生育妇女,国外报道卵巢癌的危险性,未产妇是经产妇的1.8倍,可能由于妊娠或生育期间某些因素防止了卵巢囊肿的发生。可能与每月排卵所致卵巢表面上皮的反复损伤有关。引起卵巢肿瘤的病因可能是在生育期遇到一些因素。

卵巢囊肿饮食事项

1、饮食宜清淡,饮食应富含足够的营养,纠正偏食及不正常的饮食习惯,不食羊肉、虾、蟹、鳗鱼、咸鱼、黑鱼等发物。

2、多食瘦肉、鸡肉、鸡蛋、鹌鹑蛋、鲫鱼、甲鱼、白鱼、白菜、芦笋、芹菜、菠菜、黄瓜、冬瓜、香菇、豆腐、海带、紫菜、水果等。

3、宜多吃具有抗卵巢肿瘤作用的食物:鲎、海马、鳖、龙珠茶、山楂。

4、出血宜吃羊血、螺狮、淡菜、乌贼、荠菜、藕、蘑菇、马兰头、石耳、榧子、柿饼。

5、感染宜吃鳗鱼、文蛤、水蛇、针鱼、鲤鱼、麒麟菜、芹菜、芝麻、荞麦、油菜、香椿、赤豆、绿豆。

6、腹痛、腹胀宜吃猪腰、杨梅、山楂、橘饼、核桃、栗子。

(责任编辑:王春兰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卵巢囊肿饮食 卵巢囊肿原因 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是如何形成的 卵巢囊肿的护理措施

很多时候要治疗一种疾病,我们必须找到这种病的根在哪,只有从根源上控制住病情的发展,才可以说治疗有效,卵巢囊肿是很常见的妇科疾病,引起卵巢……详细>>

卵巢囊肿如何形成的 囊肿患者多吃这些食物

女性的卵巢出现问题的话,就会对女性排出健康的卵细胞有很大的影响。影响女性的怀孕。那么形成卵巢囊肿的原因有哪些?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了解一下……详细>>

饮食结构不对导致卵巢囊肿 卵巢囊肿要做哪些检查

卵巢囊肿是在某些情况下,诱发排卵的黄体生成素分泌不足,导致卵巢排卵功能受影响而出现卵泡黄素化,形成黄素化囊肿。下面我们看看卵巢囊肿的原因……详细>>

卵巢囊肿是怎么引起的?

卵巢囊肿是常见的妇科肿瘤性疾病。会出现小腹不适感,下坠感,按腹部而发现腹内有肿物,感觉腹痛,月经出现紊乱,严重的话会出现呼吸困难、食欲降……详细>>

卵巢囊肿科学调理很关键 卵巢囊肿禁食哪些食物?

很多女性朋友对卵巢囊肿了解甚少,容易忽视了对卵巢囊肿的重视,尤其是对卵巢囊肿的危害性了解的不多,那么患上卵巢囊肿会有哪些危害?详细>>

  • 赵晓明

  • 欧阳运薇

  • 韩字研

  • 谢蜀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